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2018-07-29)

鄭有雅姊妹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很高興可以在此和大家分享在浸信會神學院三年就讀的收穫。

  我第一個收穫是發現閱讀的快樂:我不曾想過在老師們的推薦下,可以在書中與近代的舊約學者朗文或是數千年前的奧古斯丁相遇,我們雖時空相距甚遠,但能一同在文字中思想聖經中的奧秘,激盪信仰的內涵,實為一美事。另外,很感謝主的是我透過聖靈的幫助與優秀老師的教導,踏入了看似十分困難的原文世界中,在當中我發現原文解經的美妙。當然,閱讀必然會遭遇困境,但是神溫暖的安慰,使我放下對成就的執著,常常再次回到專心認識主的初衷,使我在學校中,真實地經歷神豐富的裝備,造就如今的我。

  第二的收穫是隱藏課程的熬練:在新生訓練中,院長就提醒我們在神學院當中有一個隱藏的課程是生命的課程。果真,在學期間各種的人際張力和考驗轉化成了許許多多的心理壓力和濕疹;然而,神充足的恩典使我更多的在困境中練習禱告,不管是找宿舍的朋友一起禱告、在房內大聲禱告或是嘗試禁食禱告等,這些禱告時刻都成為了使我心靈平靜、再次出發的動能。禱告中神幫助我去面對實習的僵局、去愛看似不可愛的人、去因應各種危機;在禱告中耶穌基督也讓我看見,雖然有時遭遇困境,但並非我一人受苦,祂與我一同受苦也與我一同經歷復活的大能。

  第三個收穫就是遇見用心滿分的老師們:他們待人十分溫暖,不管是熱情的關心、開放家庭招待學生吃飯、聆聽學生的百般困擾,讓我看見各式各樣可以嘗試實踐愛的行動。另外,他們的專業、寬容、教學態度更是讓人刮目相看的,有些老師教學生動活潑、有問必答、以自己對福音的熱情感染我們更加愛主愛人;也有老師會因應學生的狀況修改教學方式、面對學生的限制也會適時給予鼓勵,例如:有一位老師讓我們在聖樂上挑戰手鐘的樂器,她不僅犧牲睡眠時間陪著我們練習,即使最後我們獻樂仍跟不上拍子,但是老師沒有因此責怪我們,並且繼續在聖樂上百般鼓勵我們。實習教會的督導也是很棒的榜樣,他們在牧養的實踐上展現了對神話語的忠實,在面對危機時也願意積極調整策略,讓我十分敬佩。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忠實於主的見證人,每當我們奔跑灰心時,可以想想他們,然後再次回到主前。

  就這樣度過了三年,感謝主讓我對聖經的概論、解經原理、教牧輔導等相關知識有了基礎的了解。期待自己在未來的事奉中,更能夠因應時事的變化,成為神話語的橋梁;也期盼未來的事奉不論經歷高山低谷,都能緊抓著這些信心偉人的榜樣,成為神權能的出口。若有機會,期盼景美浸信會的家人們也能夠前進神學院,從圖書館、各樣推廣課程中尋得建造教會的工具,一同在神的國度中打拼。

  未來,我將前往先生的教會服事,雖然不能繼續與母會長久打拼的夥伴一起努力,但是深信滿有憐憫的神會繼續賜福景美浸信會,使其成為禱告與敬拜神的中心,成為訓練門徒、傳講福音造福鄰里的教會;而我也會以禱告繼續支持母會,願眾人的禱告使這地興起更多愛主之人,祝福萬國萬邦的未得之民。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