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團隊精神(2018-07-15)

朱活平牧師

  現在俄羅斯舉行的四年一屆的世界盃足球賽,今晚將會進行決賽了,據統計因可在網上觀看直播,全世界會有超過20億人觀看決賽。

  本屆世界盃有一特色,是傳統的強隊,如德國、西班牙、巴西、葡萄牙等,都被淘汰了,全世界最高薪的三位足球員(尼馬、梅西、C羅)都提早回家了!可見足球不是一個人的遊戲,要成功必須要有團隊精神,一些球隊雖然擁有超級巨星,但當他缺乏支援,就會顯得孤掌難鳴!每一次他控球在腳,敵隊都有2-3人來阻截他,叫他寸步難行,無法以一人之力讓球隊取勝。

  其實教會事工也是如此,教會若要有更大發展,弟兄姊妹都要發揮團隊精神。我們都要先知道自己的角色,很多人來教會只是坐坐,未有想過自己需要參與事奉,也常認為自己沒有恩賜,所以不用參與。其實當我們願意事奉時,上帝必定將恩賜加給我們,並且我們的事奉目的是榮耀神,而不是滿足自己,所以希望每一位景浸人都能反省自己在教會的角色,並且要各盡其職。

  其次就是要學習接納他人,在團隊中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都有他的作用,就如身體中每一肢體一樣,各有不同的功能,缺一不可。今天教會也一樣,我們要學習謙卑,能接納他人,聖經教導我們要「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都是要我們學習去接納他人,在團隊中最重要是同心與和睦,沒有一球隊不同心及不和睦會贏球的,也沒有一間常爭吵的教會會增長,保羅說:「若是能行,總要與眾人和睦。」方法是:「不要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

  景浸的黃主用牧師深信團隊精神的重要,所以在他帶領之下,強調教會要大家一齊參與,組織不同的事工團隊,就是要大家發揮團隊精神,單靠一人的球隊不會成功,同樣單靠一人的教會也不會增長,讓我們都發揮團隊精神,叫景浸能有更大的增長。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