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40周年(2018-06-17)

朱活平牧師

  今年是我與師母結婚40周年,猶記得我們當年結婚那天,早上掛起3號颱風訊號,下午婚禮時改掛5號,婚禮後改掛7號,到晚上宴會前已改掛最高的10號,婚宴要改期,我倆只有到家附近的餐廳吃了個晚餐!所以我常説我倆的婚姻是風吹雨打也不散!

繼續愛下去

親愛的太太玉焜:

  有一次一位太太問她的丈夫:「為什麼結婚二十年,你從來沒有像結婚前一樣對我說『我愛你!』」丈夫回答說:「因為我仍未改變過主意!」

  在我們婚後的第廿一個情人節的日子中,讓我再一次對你說:「我愛你!」心中常感謝上帝預備你成為我的配偶,你是我在這天路上奔走的最佳支持者,多謝你對我的忍耐與包容!容許我晚上不沐浴就上床睡覺,容許我將穿過的衣服襪子亂放家中。特別因你嫁了我這個傳道人而隨我漂泊,婚後我們住過三個國家,你需要適應不同的地方、會眾及居住環境。更感謝你在我們結婚二十年,搬家二十次所付出的努力。

  儘管我對事奉投入至狂熱的地步,幸而你沒有像成功的臨床心理家穆丹博士的妻子突然要求離婚,也不似近代差傳之父威廉克里的太太患上精神病。我願意努力改善,爭取事奉與婚姻生活的平衡,將與你一起的時間放在更高的優次,改進我倆之間的溝通,繼續努力學習愛你更多。

你的丈夫
活平

  以上是我一生唯一一次在報章上登的文章,記得我在我們結婚30周年感恩會中,分享了我們相處之道的秘訣,只有3個字,就是「忍,忍,忍!」聖經教導我們:愛是恆久忍耐!

  我感謝神給我一個經歷40年美好的家,想家庭幸福一定要認識以下6點:

  1. 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2. 家和萬事興,和諧共赢
  3. 控制情緒很重要
  4. 良好的溝通是幸福的基石
  5. 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6. 和老婆講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嚴重問題

  其實我們屬靈的家【教會】也是這樣,教會是講愛的地方,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就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所以盼望景浸的弟兄姊妹都能學習以愛相繫,讓景浸成為一間充满愛的教會!

  為慶祝40周年,我們參加了一個13天的北歐遊輪遊,非常感恩,13天的天氣都很理想,又有21位弟兄姊妹同行,每天若不是上岸出遊都會有早禱會,唱詩及彼此分享,當然少不了我的魔術信息,感恩的是帶領了一對未信主的夫婦決定信主,他們是隨朋友來參加!更感恩的是師母這幾天都不用靠藥物而有美好的睡眠!而北歐的風景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俄羅斯的聖彼得堡,美麗的皇宮及雄偉的東正教堂,但遺憾的是有不少教堂都變作其他用途,如博物館或藝術展覽廳等。更因房間是有陽台,所以每天都能看到日出或日落,而歐洲的黑夜只有3小時,大部份時都是白天!美中不足是每天3餐都是自助餐,所以恐怕旅程後肯定增重不少!又要再努力減重!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