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神的作為(2018-05-13)

錢黛芙牧師

  〈詩篇46:8-10〉這樣說:「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這裡講到一件有趣的事;神的作為。我們總以為神的作為是榮耀是美好,當然是的,但我們不會想,地的荒涼會是神的作為。〈詩篇〉作者說:「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地的荒涼竟也是神的作為,作者還說:「你們來看」可見,即使我們看為負面的荒涼,如果是出於神的手,作者看見的就總是神的作為,當然也就看見了神的榮耀!這與世人想的看的,甚至和許多基督徒想的很不一樣!這也告訴我們,如何以神的眼光來看待神給我們的遭遇,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我們的生命是榮耀或是羞辱,不是世界的評價能定論的,甚而許多時候是與世界的評價相反。耶穌在快要受難時,在〈約翰福音12:23〉中說的卻是:「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可是我們卻常常會以世界的眼光和價值,來評價神的工作和作為。所以會做一些我們覺得可以榮耀神的事,就像經文中說到:「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這些刀兵、弓槍、戰車是哪來的,是從人來的,從那些覺得這樣可以使神有榮耀而來的,但神卻說:「他止息刀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這些我們看來很有能力,是得勝保障,是能使神得榮的辦法和器具,神卻不屑一顧。

  也許我們看荒涼是不好的,神怎能在荒涼中得榮耀?所以用很多人看為有力的、有用的各種工具辦法來努力興旺,使神的工作不要荒涼,但想不到使這些工具失去效能的,卻正是神自己!

  神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第10節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原來神在外邦在遍地被尊崇,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乃是神自己的作為!而神向我們要的卻是,要休息!要知道,祂是神。我們最欠缺的是,安靜在祂面前以致於知道祂是誰!休息並不容易,安靜並不輕鬆,〈以賽亞書30:15〉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休息安靜正是因為神要這樣叫我們得力,叫我們靠的是祂從祂得力,才能使祂得榮。休息不是躺著睡覺不做工,在神面前的休息,正是叫我們知道祂是神,而不會自作聰明糊塗熱心地跑在神前面做白工。

  其實這些經文,我們久已知之甚詳,誠如前面經文已提:「你們竟自不肯。」然而問題出在我們不肯!為什麼不肯?因為信不過祂?因為祂的帶領祂的要求常常不符合我們的期待,所以我們就自力救濟?使地荒涼的是神,那是祂的作為。要我們休息的也是神,祂也要這樣在我們身上彰顯祂的作為。你有沒有想過,我們能夠放下,不再靠自己,勇敢的休息在祂面前,表明對祂的信,更是彰顯祂的作為?我們卻常想用自己的方法來榮耀祂。祂折弓斷槍焚燒戰車,正表明了祂不但不願意,更要親手來拆毀這些人的作為。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但願我們的知道,不只突破了自己的屬靈困境,更讓人看見的是祂。而最重要的是,這才是祂要我們使祂得榮耀的途徑。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