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我永不忘記你(2018-03-18)

錢黛芙牧師

  〈以賽亞書44:21〉和〈以賽亞書49:15〉分別說道:「雅各,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要記念這些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我造就你必不忘記你。」「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神永遠記念我們不忘記我們,看我們如他眼中的瞳仁。人都害怕自己被遺忘,被人遺忘被世界遺忘,所以許多時候會有些不成熟的舉動,想要引起人對自己的注意,免得被人遺忘。這種缺乏安全感的心理,對我們自己甚至對我們周遭的人,都不可避免地帶來壓力。

  為什麼我們會害怕被忘記?這是否意味著,當有一天自己不再重要,或不再被需要時,是一件自己無法面對的事?然而,神老早已經深情款款地對祂的兒女說,祂永不忘記我們!如果基督徒忘記這件事,忘記神對我們說過這樣的話,那麼,我們遲早也會落入到這種害怕被遺忘的光景中,而顯得自哀自憐。

  你怕被人遺忘嗎?如果神永遠不忘記我們,為什麼人對我們記得與否,卻仍常主宰著我們如何看待自己?主宰著我們的情緒?神不忘記我們,祂又是如何不忘記我們呢?聖經說:「耶和華神的名是祂的記念。」〈何西阿書12:3-4〉:「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腳跟,壯年的時候與神較力,與天使較力,並且得勝,哭泣懇求,在伯特利遇見耶和華。耶和華─萬軍之神在那裡曉諭我們以色列人;耶和華是他可記念的名。」這裡說的是雅各,雅各是一個一生緊緊抓住神的人。

  神的名是神的記念,意思是,當我們呼求我們神的名時,當我們來到祂施恩座前求告祂時,祂的心就會像做母親的,聽見自己兒女呼叫她時一樣,那個母親的心會彷彿被揪了一下。這一點相信身為母親的一定知曉這種感受,而且奇妙的是,母親都會聽得出自己兒女的聲音。我們呼求神時也是一樣,神的心也彷彿被我們的呼求揪了一下。這就是那個記念的意思「耶和華神的名是祂的記念」就在告訴神的兒女,我們對祂的呼求是如何在觸動祂的心,而要鼓勵激勵神的兒女,常呼求這位顧念我們的神,以致我們能深切體認又確實經歷,祂永遠不忘記我們的甘甜,而從對人的期待中被釋放出來,成為一個健康的基督徒。

  你怕被人遺忘嗎?你知道這樣的不安全感帶給自己帶給別人多大的困擾嗎?神是多麼了解我們愛我們,在我們還不知道自己有一天會落入到這種困境之前,就已經把祂的保證祂的應許先給我們了-「即或有忘記(忘記自己嬰孩的母親)的,我卻不忘記你。」然而這樣甜蜜的應許,我們如何得著呢?唯有自己來靠近向我們發出這應許的神,把我們心中那許多的失落失衡一次又一次的帶到祂面前,呼求仰望祂的撫慰醫治,請記得,祂的名是祂的記念,當我們如此呼求祂時,祂就必記念安慰我們,世上再也沒有任何從人來的安慰堪比擬了,我們又為何不來求祂而去求人呢?

  〈詩篇92:14〉:「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年老了仍會結果子,多令人羨慕。許多功課年輕學是學不來的,就得老了再學。學會不害怕被人遺忘,學會更深經歷神是如何不忘記我們,學會在被人遺忘的孤單中更緊緊與祂同行,這所結出來的果子,一樣豐美榮神不是嗎?原來活到老學到老,更是指向屬靈方面的學習能力。

  我們的生命能到老都在結果子,實在因為這位神不丟棄我們不忘記我們,而又全然了解我們的需要。請記得祂是記念我們的神,記得呼求祂,因為祂的名是祂的記念。經歷祂的應許:祂永不忘記我們,這將帶給我們無比的欣喜與能力,使我們活得快樂活得健康,也愈老愈顯可愛!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