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成長的教會(2017-06-18)

朱活平牧師

  最近收到一個視頻,提到「一個發達國家3個不可缺少的元素」

  一、為弱者付出

  正如決定一個木桶容量的,不是長板而是短板,判斷標準不是強者的高度,而是弱者的地位。為弱者付出,接地氣的說法就是關懷社會的弱勢社群,有錢的人幫助窮人、病患老人及孤兒寡婦,讓他們不被遺棄。

  二、為細節付出

  需要耐心與時間,加強人民的素質,注重細節品質,而非宏大外觀。為細節付出,還意味著急不得,經濟發展可以很快,但社會發達則需要耐心。

  三、為未來付出

  注重智識、環保理念,加強大學教育,環保從小細節開始。如果一個國家的居民只著重於眼前的經濟利益,只願意為廉價的服務和商品買單,不願意為未來做長遠規劃和投資,則這個國家很難從「跟隨發展」的發展中國家升級成「引領發展」的發達國家。

  這個讓我思想「一間成長的教會」也需要有這些元素:

  一、為弱者付出

  教會應關心有需要的弟兄姊妹,特別是年老患病的,他們都需要及盼望有人去探望,過去幾個月,作為顧問牧師,我主要的工作之一是探望年老及患病的肢體,深深感受到這個需要。所以會在景浸開展「探訪關懷團隊」,將弟兄姊妹組織起來,成立「多個3人小組」去作探望關懷的事工,深切希望你有興趣參與,請與我聯絡(見備註)。

  二、為細節付出

  教會應看重生命的發展,注重弟兄姊妹屬靈的操練,鼓勵弟兄姊妹參加崇拜、主日學、小家得以成為主的門徒。今天很多弟兄姊妹都只來參加崇拜,而未有其他生命的裝備,這有很大的不足。

  三、為未來付出

  教會應看重兒童及青少年事工,因他們就是教會的未來,教會應放更多資源在這些事工上,讓教會不至於斷層,近年很多歐美教會都已變成老人教會,就是以前缺少了為未來付出。景浸也有這現象,很多事工的領袖都成熟得很(老化),如教會詩班的平均年齡都偏高,幸好今年的牧者、執事都年輕化,使未來帶來希望。

  所以讓我們一同付出,使景美浸信會成為一間神所喜悅不斷成長的教會。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