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認識你的顧問牧師(2017-05-28)

朱活平牧師

  我生長在一個比較窮的家庭,爸爸媽媽、姊姊和我和住一間很小的房間,從小媽媽就不讓我們到街上玩,所以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念初中時有同學邀請我參加教會的助道會,而媽媽又不反對我參加教會的聚會,所以就開始了教會的生活。

  當時除了女傳道會之外,什麼聚會都參加。我在當年的聖誕佈道會決志信主,翌年的復活節就受浸加入教會,高中畢業時的夏令營,聽到神的呼召,就決志奉獻作傳道,但那年未進入神學院,卻在教會的小學當老師,後覺得當老師也不錯,可帶領學生信耶穌,但神的呼召再次臨到,終於報考浸信會神學院,並獲錄取,於 1976 年畢業,後進入香港懷恩浸信會當傳道兼幹事及堂務員,身兼多職。

  1978 年與梁玉焜姊妹結為夫婦,後教會的主任牧師移民,就當上署理主任傳道,一年後深感經驗不足,就轉往香港浸會學院擔任基督徒學生活動主任,三年後想休息一下並進修 ,得美南浸信會差會助學金前往美國的金門浸信會神學院攻讀博士, 1986 年獲教牧學博士學位。

  1986 年畢業後回港獲大埔浸信會聘為主任傳道,同年 12 月被按立為牧師,教會當時約 180 人聚會,教堂樓高三層,五年半後 我離開時約 500 人聚會,教堂擴建至五層,1991 年因想趁年輕多嘗試,蒙聘前往新加坡女皇鎮浸信會擔任中文部牧師,到任時中文部約 90 人聚會,我 1997 年離開時約 300 人聚會,加了一堂廣東話崇拜。1997 年香港回歸前獲香港浸信會聯會聘為第三任總幹事,一當就 13 年,中間也獲選擔任世界浸信會聯會副會長及亞太浸信會聯會會長。2010 年退休後再獲聘為大埔浸信會主任牧師,直到 2016 年8 月底退休。

  神學院畢業後事奉神 40 年,雖然我遇見不少困難,但我總是以感恩的心去面對,因我知道我所事奉的是主,我是為主而作,我的盼望在乎神。退休後能再獲景美浸信會聘為顧問牧師,實在感恩,盼望神使用我成為景浸的祝福。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