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福音!福音!(2017-05-21)

錢黛芙牧師

  上個月,在耶穌受難紀念之前,有一個週三禱告會和大家分享以賽亞書 53 章。該章說到耶穌基督的受難及神的心意,再次讓我想到福音的真意,還有許多時候,我們裡面所存在的,和福音真意大相逕庭的價值觀,想起不禁感概。我們真的需要神,用祂的話不斷地光照我們,啟示我們,更調整我們,好叫我們更認識祂更靠近祂也更按祂心意愛祂,然而信主時日日久,我們和祂關係究竟是漸行漸遠,抑或是愛祂日深?

  以賽亞先知說:「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他不是在說,因為人心剛硬不信福音,所以「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他乃是在說,因為福音的本質,和人所以為的相差太遠了,當這樣的福音一擺出來的時候,人往往很難接受,因為這福音是怎樣的呢?  

  經文接著說:「祂無佳形美容,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祂被藐視被厭棄,我們也不尊重祂。祂被欺壓不開口,在剪毛人的手下無聲。」這些都在形容這位把福音帶給人的主,但誰會相信祂呢?誰又願意相信這樣的主呢?一來和我們的所想差太遠,二來,既是帶給人福音的主,這樣的福音誰會要呢?然而,最後經文更說到,祂這樣受苦不被尊重,卻是神定意要如此!當祂是按神的心意承受也成就這一切時,不但神的心意滿足,祂也必見自己勞苦的功效而心滿意足了!福音是好消息;是號外,因為要帶給人的就是富足!不只是有形物質的富足,更是無形心靈的富足。而人以自己裡面的世界價值觀,所追求的幸福,往往適得其反,是更深的空虛與不滿足。福音是什麼?福音是叫人能赤裸裸地面對人性裡面最幽閉的黑暗—人的罪,而能勇敢地讓祂洗淨我們,使我們不斷經歷在罪中得釋放的自由,這自由才是人真正的富足。

  只有受苦當然不會是福音的內含,但耶穌的受苦卻說出了人無法迴避的問題—人的罪。耶穌是為我們的罪而受苦。我們如今許多的苦與不幸也和人的罪脫不了關係。如果,我們總想為自己罪惡的本性抹粉打光,我們就是根本不明白福音的本質,不明白耶穌在加略山上所成就的贖罪大功所為何來。福音是為罪而來,有病的人才需要醫治。然而誰是有病的人?誰又能自承是個病人?那個瞎子巴底買不顧人的攔阻,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耶穌問他們說:「你們要什麼呢?」他們說:「我們要看見!」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瞎了,知道自己是個病人,所以他們得了醫治。反觀耶穌對那些自己以為自己看得見的人卻說:「如今你們的罪還在!」

  你要福音嗎?福音不是為增添你的光鮮亮麗,成就卓越,福音就是要突顯你是一個罪人 !是一個有病的人。所以福音在那裡產出果效?在有需要的人身上。光在哪裡顯出價值?在黑暗的地方。難怪保羅會說:「如果我要自誇,就誇我的軟弱就夠了!」因為我們實在一無可誇,可誇的只有身為罪人的軟弱,而福音卻正是在這樣的人身上顯出神的榮耀!

  基督徒們,我們今天究竟是讓福音在我們這個軟弱的人身上彰顯出神救恩的榮耀,還是福音反在我們這個自以為懂自以為是的人身上而受到攔阻?福音之所以是福音,因為他是叫軟弱的人不必害怕自己軟弱的醜態,更不必裝模作樣讓自己看起來更好一點。因為福音是那位為我們醜陋的罪而死的主,已照單全收地接納了我們,所以,我們愈看見自己的軟弱,福音愈能從我們身上出去。願我們明白福音的真意,不但自己在神福音的恩中得釋放,行事為人也不再反成為福音的仇敵。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