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浸與我(2017-04-16)

朱活平牧師

  景美浸信會跟我建立關係始於 1986 年 3 月我擔任大埔浸信會的堂主任,就任後我才知道埔浸與一間台北的浸信會建立了姊妹教會的關係,在香港的教會中是少有的。同年 8 月藉參加在台灣舉行的華福會之便,與溫恩生執事及譚日旭執事到訪景美浸信會,認識了施達雄牧師及薛銘光牧師,並參觀了成人主日學,學習了很多,回到埔浸,開展新的主日學課程,也開始了當時全香港最早的早堂崇拜 7:30a.m.。隨後也發展派短宣隊、交換講員,及互相交換神學生暑假實習。

  之後雖然離開了埔浸前往新加坡牧會,及於 1997 年回香港擔任浸聯會總幹事,仍保持個人與景美浸信會的關係,曾出席景浸的週年紀念。直至 2010 年 9 月再回埔浸擔任堂主任,覺得兩間教會的關係已漸趨冷淡,於是再邀請景浸來大埔短宣,也參與玉里的短宣及綠島的短宣,讓姊妹教會的關係,再一次火熱起來。去年 9 月份開始退休,離開了埔浸堂主任的職份,一直禱告等候神的安排(自神學院畢業後都沒有自己找),感恩自今年 2 月份開始應聘擔任景美浸信會的顧問牧師,每個月我會來台灣 8-10 天,參與執事會、講道及探訪關懷弟兄姊妹,也會給教會一些建議,很多朋友知道我要來台灣都替我擔心,因他們都知道我的國語不太靈光,我卻深信上帝的恩典夠用,景浸的弟兄姊妹一定會習慣聽我的「國語」。

  我願意來景浸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已與教會建立了 30 年的感情,有不少的弟兄姊妹是我認識的,我深深感受景浸是一間蒙恩的教會,也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上帝要使用教會為祂做更大的事。我是一個很普通的牧師,沒有很大的恩賜,只有一顆願意事奉主的心,我所能完成的工作,都是上帝的恩典,我個人比較性急,我的口頭禪是「不用急,但要快!」我跟師母都很願意認識大家,歡迎大家與我聯絡,到你家探訪或一同早、午、晚餐都可以。

我對景美浸信會的夢

  1. 弟兄姊妹都以教會為家
    愛她、支持她,這世界沒有完美的教會,若有,請也不要加入,因你加入後,這完美教會會因你的不完美變成了不完美。教會都有不同的不足,正如我們的家一樣,需要我們好好愛護她。
  2. 弟兄姊妹都成為傳福音者
    往普天下去為主作見證,是耶穌臨升天前給我們每個信徒的大使命,盼望每個人都學會成為一個個人佈道者。
  3. 愛的教會
    唯有教會充滿愛,才能吸引新朋友來教會,讓我們先領受神的愛,以致我們可以愛人如己。
  4. 社區教會
    神放我們教會在景美,讓我們在此地為主做鹽做光、服務社區,讓居民能感受主的愛。

  此夢可以成真,不單是牧師們努力,需要景浸人都以教會為家,學習去愛她。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