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進到完全的學習(2017-02-05)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希伯來書六:1a)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這個月的家書要繼續家人分享今年度我們今年的學習目標。學習的教會意味著我們期許景浸成為一個「既看重,也順服神話語的教會」。

  個人—學像基督

  試想,若是一個教會裡的每一位信徒都看重也順服神的話語,這個屬靈的群體將可以在社區、鄰舍間發揮什麼樣的影響力?

  所有生命的自然發展過程都會經歷開始、成長、停滯以及衰退死亡的階段,屬靈生命也一樣,若滿足於現狀,很快就會進入衰退與死亡的階段。也就是說,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有結束的時候,若要避免生命的成長停滯甚至衰退,就需要不斷的離開感到滿足舒適的現狀。

  基督徒所領受的呼召是要效法(學)基督,主的話勸勉我們要「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這段經文一方面顯示出生命持續成長的必要,也讓我們看到生命邁向成熟的可能。尤其「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的希臘文被動形式文法中這句話的意義可以是「讓我們被帶領以臻成人(或完全)」,這種被動的形式說明了人在屬靈方面的成長過程不是依靠自己的才能聰明,而是借助於屬天的能力,使得信徒回應神「做完全人」的立志與努力有成就的盼望。

  在這新的一年,邀請弟兄姐妹透過主日學、助道會(小家)查經,在神的話語上裝備自己,在個人生活中,更能積極建立讀經的習慣,透過每日靈修、速讀等計畫,讓「看重、順服神的話語」不僅是口號,更是我們努力去實踐的目標。

  教會—團隊事奉

  同樣的,學習的教會之所以成為心意更新教會的特色原因也是源自於聖經的吩咐。在教會群體方面,今年重要的學習任務是「建立團隊事奉」,這也是我們期待啟動的「新 S 曲線」。後現代處境中的教會尤其需要團隊事奉,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在鼓勵和支持的氛圍中勇於嘗試與學習。每個教會都有團隊事奉,但不見得都有良好運作。

  教會事奉的重擔常落在少數會友身上,而相對來說,許多會友則找不到適合參與的事奉。教會中的團隊有時也會發生衝突或互相批評,教會如何才能建立良好的團隊事奉,是我們這個階段要努力來學習的。

  使徒行傳中關於初代教會生活的記載,向我們揭露了神所教會設立主要目的和功能,正是我們近年來反覆提及的「敬拜」、「成長」、「團契」、「宣教」、「事奉」。期待景浸再次透過團隊事奉的學習,將原來各自運作的許多部門整合在敬拜事工、團契事工、教育事工、宣道事工、行政事工這五大事工團隊中。

  事工團隊的核心同工可透過定期評估事工目前優勢、劣勢以及時代處境,提出可望、可及的目標,訂定明確策略步驟,推行計畫與事後評估一連串重複的過程,找出最適合目前的同工,適合目前的會友,適合目前的世代的教會模式,幫助各事工裡的各部能獲得穩定、平衡、持續的發展,回應神設立教會的 目的與功能。

  盼望景浸的事工能再次學習更新成長,成為一個健全的服事平台,使每一位弟兄姐妹都能找到適合參與的服事,發揮恩賜,建立基督的身體,深信在聖靈帶領下,根基健康有力量了,教會自然而然可以得到增長所需要的條件。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