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2016首爾開峰教會拜訪分享(2016-10-30)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這個月中,在韓國姊妹教會盧昌暎主任牧師盛情邀請下,與執事會主席洪文彬弟兄一同代表教會前往首爾開峰教會進行為期4日的拜訪行程,除了進一步認識姊妹教會之外,也受邀出席16日下午開峰教會42週年長老、執事、勸事按立感恩禮拜之重要聚會。

  為了有效利用時間,我們在桃機搭乘10/13清晨7點多的飛機前往仁川機場,並於10/16搭乘22:50最末班機返回。

  第一天抵達仁川機場,開峰教會盧牧師親自率領另一位牧師以及兩位長老前來接機,我們熟悉的尹在成牧師也陪同其中。週四早上教會有服事教會及社區長者的樂活俱樂部,因此我們從機場直奔教會,觀摩教會進行中的長者事工。

  每個禮拜四上午10點到13點,約有70-80位教會及社區中的長者參加教會所規劃的唱詩、跳舞、聖經分享、興趣班等活動。結束後中午有愛宴,是由教會的聯誼部一群很有愛心的媽媽們在中央廚房內所準備,餐桌上擺滿大大小小碟子,提供適合長者食用的泡菜、蔬食、韓式烤肉等各類美食。我們一行人也加入用餐行列,聽同工分享樂活俱樂部的工作。用餐後,教會一旁還有教會附屬的小咖啡廳,讓想要繼續聊聊天的長者可以坐下來喝杯茶或是咖啡,開心的交談。

  開峰教會目前主日有六堂崇拜(成人),分別在07:30、09:00、10:30、12:00、13:00、15:00,主日崇拜聚會人數約1,200人。另外幼幼級、初小級、中小級、高小(少年)級、國中級、高中級,都有個別獨立的崇拜以及聖經課程時間。每主日中午都有愛宴,同樣由聯誼部的一群媽媽們負責,因此主日的事奉可以說十分忙碌,在這所有緊湊的事工中卻是十分有序,所有事工都有專責的傳道人與長老、執事同工長時間配搭其中。

  教會受薪同工不多,僅有4位牧師,2位傳道,7位教育傳道(神學生),其他都是由受按立的弟兄姐妹起來分擔教會大小工作,目前共有9位按立長老(男)、近50按立執事(男)以及近60位勸事(女),這些帶職同工在開峰教會中發揮極大功用,從行政庶務到關懷牧養都可以看到傳道人與受按立同工之間緊密的配搭,這一點與香港大埔姊妹教會也有相似之處。

  開峰教會正在規劃建堂事工,預計將於明年三月起啟動,開始破土建堂的工程,第一期先完成會堂主建築的工程,預算約一億三千七百萬台幣,施工期約14個月,完工後,將會有一座可同時容納1,000人聚會的會堂,期待更多得救的靈魂一起加入其中敬拜神。

  盧牧師也懇切提出開峰教會建堂代禱的需要請我們為他們禱告:

  1. 請為建堂期間施工的安全與品質代禱,求主保守過程安全不發生意外以及擾鄰等難題。
  2. 為經費的籌措,韓國國內景氣低迷,教會成員多為勞工階層,求主供應建堂一切所需。
  3. 為教會內同工能同心完成建堂事工推動,將一切擔憂交託給神。

  甚願我們的姊妹教會在未來建堂事工上,也經歷我們共同的主在景浸過去建堂過程中所嚐過恩典,叫一切的結果榮耀歸與神。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