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2016-08-16)

鄭榮森傳道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16:6)

  婚姻這看似簡單卻是不容易的人生大戲,雖然淺顯易懂,但實際卻是困難重重,或許這就是人性,更何況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兩個人的家庭背景、生活習慣、教育程度、思想、個性、身心靈、人際關係等的混和處理。有人說婚姻就像是坐飛機,在到達目的地前,你要跟另一半緊緊的綁在安全帶上,且朝夕共處和在不自由的空間共度這趟旅程,因而這旅程要有非常大的耐心和愛心才可通過;若是有小孩,那限制將會更多,無論是花時間顧小孩,和許多事要以小孩為首先考量,且不論每天面對的都是同樣的環境及伴侶,自己要在這種狀況下原形畢露的在對方面前(另一半也是如此),對雙方也都是很大的煎熬,所以如何在這趟漫長且無趣的行程中維繫和建立彼此間的感情,是一門很重要實在的學科;在婚姻遇到實際問題時,不是選擇饒恕就是繼續傷害,最好是雙方能共視問題點去作處理,也不放大無關緊要的事及不要只站在自己的立場,夫妻之間的認識不是各用幻想的對象標準來做比較,而是以信任、寬容、原諒、愛心拉近彼此距離;真正愛一個人,不是只喜愛他/她的優點,連他/她的缺點也都包容接納,就像主耶穌基督愛我們一樣,否則你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愛,也不了解被愛的感受,若然如此,那麼我想這趟飛航旅程你必可跟另一半快樂地抵達目的地。

  聖經:「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從這裡可知道上帝很重視婚姻,也要人尊重婚姻,甚至有不聖潔的婚姻關係,神會親自審判,但從以前到現在的婚姻價值觀,卻一代不如一代,一張結婚證書的價值似乎只是一張白紙。聖經從一開使用創世紀來解釋夫妻二人本是同為一體,夏娃是上帝從亞當的一根肋骨取出所造,因而雙方合一的家庭生活,是神當初也是起初的美意,只是後來人被誘惑,因罪惡而墮落,跟神有了隔閡,夫妻的家庭生活失去了神原來的祝福;尤其這世代強調自我、自由、自主的觀念,也再再的打破基督教為人所定的良好規範,夫妻雙方無法互相尊重、理解、包容、相愛、順服等,若是再次的重新審視雙方的優先順序,恢復家庭與神的關係,讓神作我們的一家之主,將神定意要將那美好的賜福再次的透過與神關係的修復,臨到有主同在的家庭裡;夫妻間建立起與主的關係,也因著神的話,將上帝的教導生活實踐在家庭裡,丈夫要為妻子捨己,妻子也要順服丈夫,一同管理神所託付的家;因著父母的見證,也從身教親自教導兒女,培育兒女建立正確的家庭觀、價值觀、優先順序等,使得全家認識神和愛神,一起服事神,就如約書亞一樣:「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鄭榮森傳道師 敬上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