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2016-06-19)

鄭榮森傳道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神面前,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帖撒羅尼迦前書三:12-13)

  近來是莘莘學子的畢業潮,教會有不少會友的孩子在這時歡樂的畢業,自己也在其中參加了幾位孩子的畢業典禮,看到他們順利的完成學業,臉上充滿著信心與笑容,邁出步伐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前進,使我也很開心參與在他們人生的重要時刻。

  試問我們是否也曾參與別人的重要時刻呢?不論婚禮、追思禮拜、生病住院……等等,我們是否願意像耶穌一樣參與別人的重要時刻?我們常說「弟兄姊妹要彼此相愛」;但有時卻在等著「別人」去愛,要「牧者、傳道」去愛,「自己」卻疏忽了其實自己也可以「主動」去愛。

  愛確實不太容易,因為要花時間、花錢及付上代價,似乎愛對我們來說是「形容詞」,而不是「動詞」;也許我們也會考慮很多……例如:我跟對方不熟、或是對方是長輩所以我不方便、我沒空……等等,當然這也要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和狀況;但如果愛人對我們來說這麼困難,不容易跨出步伐,那我們來教會聽信息、上主日學、來聚會就真的白費了,那新朋友永遠都是新朋友,或者就不來了。人若是真的信上帝,卻對看得見的人有需要在眼前而無動於衷,這就真是問題了。耶穌上十字架付上代價的榜樣和把我們從罪中贖回也就白白的犧牲了,願神再次光照我們!從小事上,看到我們可以付上的關懷,讓我們不要成為「冷漠有餘,愛心不足」的人!

  愛神愛人,活在愛中就是活在神國的生命中。我們對神的態度決定其餘的一切;如果我們真的愛祂,我們也會愛我們的鄰舍。耶穌的呼召是,與其擔心其他人有沒有成為鄰舍,不如自己去做有需要者的鄰舍,願我們學習在愛中彼此成全。

  因此能不能吃動物的血(或祭物)?不在能不能而在要不要、該不該,你若心裡覺得不安,就不要吃,你若知道可能會絆倒人,就不該吃。但我們要明白,這與得救與否無關。我個人不吃動物的血,純粹是衛生健康的考量。而最重要的是,如果為確保我們不會無意間,因飲食而絆倒人,那就如保羅所言:「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我就永遠不吃肉,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我們就永不要吃動物的血,又有何妨呢?!

鄭榮森傳道師 敬上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