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2016-04-24)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四:16)

  「你們的教會有多少人?」似乎我們一提到教會,最先就會問及人數。

  今天,許多人都用教會人數判斷教會是否「興旺」,這合乎聖經教導嗎?若果人數是重要議題,為何保羅書信中,從沒有提及哥林多、以弗所、歌羅西等教會有多少弟兄姊妹呢?

  近幾年,教會圈最熱烈討論的議題,大概就是教會增長的話題。好些牧師傳道人和信徒都效法、模仿,甚至複製某大型教會的做法,這是不難理解的,因為他們的重點及目標是追求人數增多。我們不能說這個動機不好,但是對小教會(絕大多數的教會)而言,這樣的如法炮製往往適得其反,帶來的只是疲憊和心灰意冷。

  許多小教會的信徒會羨慕大教會,可是,另一方面大教會卻又盡力走「小組」形式,為的就是希望弟兄姊妹有像小教會一樣的親切及歸屬感。小教會不是神失敗之作,也不是沒有存在的價值,很可惜的,許多小教會裡的信徒因覺得自己教會沒有太多資源,不能成就任何事情而垂頭喪氣,甚至認為自己是無用及無能。

  教會興旺不是大教會才有的專利,神的旨意是要屬靈領袖明白主的心,有異象、有使命地服事,而肢體們亦走出自我中心,被主陶造成祂的形象和樣式,愛主的心被聖靈挑旺,進而教會再次為傳福音火熱,無論在質與量都有成長。

  助道會(小家)是整個教會的一部分,不要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我們自己的助道會(小家)最重要。每個助道會(小家)都要將教會看成是我們屬靈的家庭,我們事奉的對象。大家都要有一個「身體」的異象,就是教會是主的身體,助道會(小家)是這個身體的肢體;我們不只求肢體如何發展、擴大,而是要看整個教會的方針是什麼,我的助道會(小家)如何來配合教會的方針;輔助教會的事工、推展教會的事工、健全教會的事工,而一同建造教會-這屬主的身體。

鄭榮森傳道師 敬上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