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聖靈向教會說的話-啟示錄七教會重點整理
(2016-04-03)

黃主用牧師

經文:啟示錄二~三章

教會 主的自稱 面對挑戰 主的稱讚、責備、勸勉 給得勝者的應許
以弗所 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 富裕、崇拜羅馬皇帝以及亞底米女神,宗教與犯罪混合。 稱讚:在逼迫的艱困中仍對主忠心,還可以抵擋假教師,拒絕跟隨尼哥拉黨的錯謬教導。
責備:離棄了起初的愛心,有信仰的行為,裡面卻缺少愛。
勸勉:如果不悔改,燈台就會從以弗所教會挪去。悔改,恢復愛的關係。
主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士每拿 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 拒絕向羅馬女神廟燒香獻祭以致無法獲得「身分證明」,受到嚴重打壓。 稱讚:主了解他們所受的壓力,在經濟上他們雖然窮乏,主看他們卻是富足的。
勸勉:如果你到死都忠心,且勝過壓迫、貧窮、毀謗、監獄、死亡的困境,就能得到榮耀冠冕。
不遭受第二次的死。
別迦摩 那有兩刃利劍的 有撒但座位之處,還有敬奉羅馬皇帝的宗教中心,拒絕燒香表示忠誠就被認為是國家的公敵。 稱讚:安提帕忠心殉道;堅守主名,沒有棄絕真道。
責備:有人順從了巴蘭的教訓(物質享樂主義和道德相對主義),和尼哥拉黨的教訓,讓似是而非的教導稀釋混淆了真理。
勸勉:若不悔改,我就快臨到你那裡,用我口中的劍攻擊他們。
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着新名。
推雅推喇 眼目如火焰、腳像光明銅的神之子 工會自己的神明、亞波羅神廟等各種異端的誘惑。 稱讚:有愛心、信心、勤勞、忍耐的好行為,在善事上越發增多
責備:容讓耶洗別的的錯誤教導,導致教會受到拜偶像異端的誘惑,他們無法分辨真理,在信仰與道德上犯了拜偶像的罪。
勸勉:持守所有的,直等到主來
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撒狄 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 富足、沒有任何苦難,舒適的信仰導致形式化 責備:有好行為、好的屬靈名聲,主說其實是死的,沒有一樣能使神的心得到滿足。
勸勉:要回想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
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
非拉鐵非 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 來自猶太人的謊言逼害。 稱讚:雖然僅有一點力量,但遵守主的道,沒有棄絕主的名。
勸勉:要持守「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的心志,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得勝的,要在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又要將神的名和神城的名,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老底嘉 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 經濟與金融中心,有發達的農業、畜牧,和羊毛紡織。 責備:不冷也不熱,以為是富足的,實際卻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勸勉:主所疼愛的就責備管教,要發熱心,也要悔改,若有聽見主聲音就開門的,主要進到他那裡去,主要與他一同坐席。
向主買火煉的金子(真正的富足);買白衣穿上(得著復興與純潔);買眼藥擦眼睛(有屬靈的眼光)。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其中「士每拿」與「非拉鐵非」未受到主的責備。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