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教會的聖愛幼兒園(2016-03-13)

錢黛芙牧師

  聖愛的設立,在教會組織章程中,就明確的揭示了其設立的目的與意義,就是為了福音的緣故!也就是期望能藉辦幼兒園,把福音帶給我們社區的孩子,更是這些孩子的父母及他們的家庭。聖愛在建堂期間兩年停辦,之後又復園直到今天,感謝神的恩典,可以說在社區中已是碩果僅存。

  然而隨著時光流逝,我們除了感謝神帶領聖愛直到如今。章程中明定的,為了福音的原故,更是我們需要積極思想的。感謝神聖愛一直以來從園長到老師,無不以向孩子傳福音為念,有了機會也會向家長傳福音,借關心孩童而深入孩童的家庭,相信至今五十年了,點點滴滴愛的累積,使得聖愛不但有口碑,也成為社區許多家庭生活的一部分。

  然而隨著今天各種社會環境的變化,許多家庭正面臨著嚴重的衝擊與危機,單親、隔代教養、親子問題、夫妻相處等問題,甚至危及家庭結構與倫理的同性婚姻問題,在在說明,這些為人父母者多麼需要支持,即使基督徒在家庭的建造上,也一樣要面對這些難題,何況這些還不認識神的家庭?

  基於此,似乎神讓聖愛一直存留到今天,已說明了神的心意,神要我們在這人心荒涼的世代,更抓住眼前的機會,把福音帶給這些,極有可能正身處困境的家庭。想想,這些孩子的父母,是自己走進教會,把孩子送來聖愛,我們不用去街上請,他們已為孩子而走進了教會,這不但是機會,更是神給我們的責任!如果,有父母把孩子送來聖愛,又再進到聖愛安親班,他前後有九年時間,會在這個教會進進出出。而如果,九年下來,除了聖愛與他們的關係外,他們未能從教會得到任何有關建造家庭方面的價值觀,這難道不是教會的虧欠與虧損!

  聖愛家長的福音工作,不是要把福音立即直接灌輸給每一個家長,乃是要先站在家長的角度,關心這些家長所關心的。他們關心什麼?不妨思想一下,你對你的家庭關心什麼?孩子的學業、健康,自己的工作,與配偶家人的關係等等,你關心的也是他關心的。為了這些家長的需要,教會需更積極地提供對家長有幫助的資源,進而藉此建立福音的平台,使他們有機會信主。

  因此,教會與聖愛開始一齊合辦《幸福家庭經營系列講座》,首次開講在3/4舉行,由劉容襄弟兄主講。其實在此之前,師大已有一群基督徒老師,為此需要研發了一套一整年的課程,這套課程經沿用及不斷修改更訂,歷經八年之久,八年之中許多教會及附近社區的家庭受惠。時至今日,這一套課程已更趨成熟,最近的一期現在中壢開課,我們教會現任社區服務部執事,已接受指派前往受訓,期待日後學成,能成為種子教師,在教會與社區繼續推動家庭建造的工作。

  3/4剛舉辦過的講座只是一個開頭,還會有陸續的系列講座推出,期待:

  1. 透過這個講座的平台,為教會會友及聖愛家長,提供他們所需要的資源,並使他們中間能有連結,進而產生傳福音的機會。
  2. 種子教師的培訓。為這樣的講座,預備自己的弟兄姊妹去接受裝備,成為系列講座的講員,建造自己會友的家庭,也使社區未信的家庭受惠。

  想到現今的社會環境,家庭價值被嚴重忽視或扭曲。家庭價值的崩解,不但個人遭受危害,連帶的使社會安定的基礎動搖。我們與其常感嘆現今家庭倫理的淪喪,不如正面積極地投入經營建造家庭的任務,更何況,我們是一群神的兒女,基督徒豈不應比不信主的人,更多一份這樣的認知與使命?還有,景美浸信會還更多了一項神所賜有力的切入點,就是我們的幼兒園。

  期待藉著系列講座所建立的平台,把我們教會弟兄姊妹的家庭與聖愛未信主的孩童家長,在這個共同的需要上聯結起來,一方面使未信的家長有機會,接觸到社會價值觀以外的家庭論點,二方面也使我們有傳福音的機會。當然,信與不信我們無法為他決定,但我們要做我們能做也該做的,就是把握現今社會的需要,掌握神給我們教會的機會,在福音這個終極目標上,努力經營。我們做我們能做的,神就做我們不能做的,叫人藉這福音平台的建構而歸向祂!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