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神國的公民(2016-01-10)

黃主用牧師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這個禮拜六(1/16)就是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的日子。有人期待國家平穩安定,有人期待革新進步。聖經教導我們要「為君王一切在位的禱告,好使我們能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二2),因此,我們應當做的,就是發揮基督徒的力量,為選舉代禱,為國家祈求,求 神帶領選舉過程公正、和諧,也求 神賜給我們智慧,選出看重或尊重基督信仰價值觀的人選。

  門徒們在耶穌昇天前的最後四十天,所關心的仍然是地上國度的事。他們問耶穌:「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徒一3-6)。基督徒也常常與門徒們一樣,常以地上的事為中心,以人國為優先,從基督徒的角度來看,卻應當是神國優先。

  斯托得牧師(John Stott)在《世界在等待的門徒》一書中,呼籲這世代基督徒勇敢面對來自世界多元主義、物質主義、相對主義、自戀主義的挑戰。馬鞍峰教會華理克(Rick Warren)牧師也這樣談到選舉:「基督徒應該有勇氣,不要為依據自己的世界觀所投的選票而道歉。你不必因作為一名基督徒支持聖潔的生活、性的純潔以及婚姻的神聖的世界觀而感到抱歉。你不必因此道歉,因為每個人都投票給他們所相信的信條。」

  因此,當基督徒參與選舉時,除了是履行地上公民的權利,我們也當留心聖經真理的原則,我們的立場永遠不應該是藍、綠或其他顏色政黨立場,而是耶穌的立場。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當選者是「符合神心意」的候選人,然而執政掌權者是否真有符合神心意的人,我們實在難以客觀的評斷。因為 神的「揀選」未必等於「合神心意」,否則大選過後就不應該會出現不同政治色彩的基督徒,一方宣告基督得勝,另一方哀痛求主憐憫的場面。

  選舉結果贏的一方不一定是站在神的一邊,輸的也不表示有問題。我們必須認清國家、政府的角色與功能只是為了維持社會秩序,不能為人類帶來真正的救贖,也不應是基督徒得平安的基礎。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我們都必須認清;我們活在這個世界,卻不屬這世界,萬有都在 神的主權掌管下,我們不應太多憂慮困惑,如此才是對 神正確的信心。

  我們求 神憐憫台灣這塊土地,無論何人在位掌權,求主賜給政府與百姓都能有敬畏真神的智慧,能以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 神同行,讓公義與良善充滿在社會上的每一個層面,使屬神的百姓能在地上仍得昌盛,因為我們既是中華民國的公民,更是神國的公民。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