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2016年度主題分享(2015-12-27)

黃主用牧師

主題:更新.更心
經文:「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路加福音5:38)

親愛的景浸家人平安

  2015年已經來到最後一個主日,不知道在過去一年當中,對主基督的恩典是不是有新的認識與經歷呢?新年度即將開始,期待景浸家人們一起在主裡有新的學習與成長。

  再過一年,景美浸信會即將邁入60歲,這是一個有著優美傳統的教會,多年以來,教會在真理教導、崇拜聖樂的推動、傳福音行動上,都留下許多美好足跡。近年更積極推動小家牧養,期盼肢體之間有更密切的團契,並進一步委身於門徒造就裝備,朝健康教會的方向繼續成長。

  使徒保羅勸勉我們,當「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但願景浸在新的一年中也努力「更新.更心」,不只在事工的形式上力求突破創新,更需要在心態上更新,不讓舊的成功經驗成為我們的絆腳石。

  路加福音5:38「但新酒必須裝在新皮袋裡」,指出耶穌基督給我們救恩、能力、恩典,帶來新的約,我們當脫離個人老我、剛硬、缺少彈性的舊皮袋,常被聖靈充滿,領受更新,屬靈生命持續成長。也就是說我們不僅信靠神,還要讓聖靈充滿,讓聖靈來管理,天天心意更新變化,經歷主的恩典,讓主完全的掌權與使用我們的生命。

  斯托得牧師(John Stott)在畢生牧會精華的著作《心意更新的教會》一書中指出一個心意更新的活力教會應該具有以下的特徵:

  是一個「學習的教會」—既看重也順服神話語的教會。期待我們在主日講台、主日學、父母對兒女的教導、個人每日的讀經禱告中,都讓神的話語向我們說話。在教會宗教教育事工上學習新的理念技巧,以符合時宜的方式來向人宣講聖經真道。

  是一個「關懷的教會」—在別人的需要上顯出慷慨,因為我們的 神是慷慨的。不只注意自己的需要,更願意向教會中的肢體敞開心胸,彼此服事關懷扶持。對外也應積極關懷社區,了解社區中的需要,不僅歡迎群眾走入教會,教會也主動走入社區中。

  是一個「敬拜的教會」—渴望時時敬拜 神。透過有形式的崇拜,或是在非形式化的小型或個人敬拜生活上,表達出對 神的敬畏,也讓聖靈所帶來的喜樂自由釋放,充滿在我們平日的敬拜中。

  是一個「傳福音的教會」—向世人做見證。除了持續對弱小的教會與福音機構表達關懷,透過宣教的短宣福音隊與金錢奉獻實質參與和支持,期望我們積極關懷教會群體之外那些迷失、需要盼望的人,透過切實相愛的見證,如同敬拜生活一樣持續不斷地向人群發出邀請,使得救的人天天加添給教會。

  先前在10/18、10/25、11/01三週週刊的家書中已經分別介紹過新年度的重點事工,包含了宣教外展、小家牧養、教育事工、聖樂事工以及禱告事工五方面重點目標以及推展的事工計畫。明年亦將積極在執事會各部事工中建立團隊,盼望能幫助教會各部事工漸漸從單兵作戰轉變成為團隊事奉的型態,讓各部事工擁有更多幫手,也能有持續性的規劃與發展。

  期望教會各樣事工持續保持更新的動力,更鼓勵弟兄姊妹能積極投身在小家中彼此事奉,在各樣教會生活與服事中一起成長,願 主的恩惠與平安常與每一位弟兄姊妹同在。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