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又見聖誕!(2015-12-06)

錢黛芙牧師

  十二月又到了,上週開始看見教會內外的聖誕佈置,已把教會帶入了聖誕的氛圍中,不知對你而言,到了聖誕季,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禮物?大餐?還是好多的活動、聚會?教會今年和往常一樣,安排了各種聚會、福音行動,今年還特別有好幾次在外面商場的福音行動,凡此種種,當然只有一個目的-傳福音。

  可是在這種忙碌的聚會和籌備中,深切期望我們不是被潮流被環境被氛圍推著跑,不是因為「在聖誕節不傳福音好像不太對」這種思維,而不得不地推出許多活動,讓它熱熱鬧鬧登場,好讓自己給上帝一個交代。在忙碌中,我們乃是更需保持冷靜地來到上帝面前,檢視我們所忙碌的這一切,其所代表的意義。固然傳福音,為的是那些未得之民,可是基督徒本身,我們在這些福音行動中,我們更要有所得,雖然我們在付出在服事在努力,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也理當更該從主得豐富供應,我們要比那些未得之民更蒙恩,不是嗎?

  我看見有些同工的擺上,令人讚賞,任勞任怨,在極大壓力中,默默仰望神,不鬧情緒不說閒話不傳是非,竭盡所能與人合作完成所託!這讓我想到啟示錄中所說,那些成為教會柱子的信徒,我想,這不會只是個性使然,這是他們仰望倚靠神的果子與見證!

  然而眾人之事難為,這是眾所皆知的。因此,人所做的難免有疏漏不週之處。一件事工的完成,在許多人付出的同時,還需要更多人的體諒、包容與支持,才能看見一個神所喜悅的圓滿在我們當中。因為一件事工在進行中時,必然會有許多人與人之間的觸碰,這些觸碰很容易產生認知、溝通、意見等問題,而當這些問題來臨時,往往對我們才是最大的考驗。我們如何面對,也考驗著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是靠著祂面對呢?還是靠著自己面對?我相信神容許這些問題和困難的存在,也就在提醒我們,我們要靠祂服事,才是做祂的工,我們要靠祂面對,才能帶來自我生命的成長。

  教會是一個最強調彼此相愛的地方,因為我們常這麼說,然而相安無事時要相愛不難,在服事忙碌亂成一團時,我們更要靠主彼此相愛。更要不容許我們的老我,在忙碌中趁機復活來偷襲我們!

  為了不要流於口號,我們倒是可以想幾個問題來實際地問問自己,也順便了解一下自己的光景:「我很在意別人是否看重我嗎?」、「我很容易受傷嗎?」、「我很需要被尊重嗎?」,當我們有這些需要時,不表示這些需要不重要,而是我們更要小心,會不會也是「老我」在作祟!?使我們把自己看得很重!?

  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在服事中,時間愈久自己愈謙卑愈柔軟,也就是愈服事老我愈小神愈大,這樣的服事對自己才是寶貴的造就。可是人的軟弱往往剛好相反,時間愈久老我愈大,以致神在我們中間,在我們裡面,能改變我們的空間也愈小。而使許多服事成了人的工作,不再是神的工作。

  聖誕節又來了,我們能做什麼?傳福音給人,這很好。但我們還要得那更好的,那就是不但能為主做工,還要更能讓主在我身上做工,叫我今年比去年更謙卑了,老我更小了,更不在意我被人怎樣了,這樣的聖誕豈不更加歡喜!

  校園詩歌第一集189首與你分享,也讓我們一齊努力,無論福音工作或勝過老我都得勝有餘!!

『不再是我,乃是主被人信從,被人高舉,又被人所愛敬;無論思想,言語,動作或態度,不再是我,乃是顯露基督。不再自誇,乃是誇讚主基督,不再自尊,乃是尊重基督;求主使我不再自信或自憐,隨時隨在沒有自我顯現。』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