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2015-10-11)

錢黛芙牧師

  農曆七月結束了,對基督徒而言它和其他月份,實在沒什麼差別,如要說有,恐怕就是某些消費反可撿個便宜。可是隨著臺灣民俗信仰的興盛,伴隨而來的鬼月迷信的色彩,在農曆七月總深深籠罩著這塊土地的人心。教會鑒於此,所以在這個月份,會有些特別的活動,希望能在人心感到軟弱恐懼的同時,而我們也能抓住向人傳福音的機會。猶記得前幾年,教會特別訂購了十字架飾品,供弟兄姊妹索取,反應熱烈,不斷加訂了好幾次才敷使用。今年準備的時間倉促,只從論壇報訂了一些簡單的福音單張,供大家索用。期望明年,我們能有更好的規劃,使這個月份反成為基督徒積極撒種的良機。

  我今有這樣的感觸,原因有二。一是,可能我們為了要在農曆七月傳福音,而不知不覺反擴大了農曆七月予人陰森的效果,比如說,我們也會跟著別人說鬼月,好像鬼月是大家認同的,其實神設定的每一天,都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何來鬼月之說?可是因為我們身處一個黑暗勢力龐大的環境裡,所以,我們會受到這種氛圍的影響,但願以後農曆七月,我們看到的是人心對福音的需要,而不是無形中也跟著外邦人把美麗的農曆七月,說成了鬼月。

  另一個感觸是弟兄姊妹如何看待我們所信的耶穌?我們都知道,天上地下陰間的權柄都賜給祂了!而我們惟有靠祂的名,方能得救,也必能得救。可是,不可否認的,許多弟兄姊妹的心中,也多少存在著類似迷信害怕的陰影,這也往往給了惡者機會。想到神的選民以色列人,他們是這樣蒙神恩待,被神親自揀選來跟隨祂的一群人,但他們在四周都是異教偶像崇拜的衝擊之下時,竟也敗下陣來!這血淋淋的例子,提醒基督徒,我們專心信靠祂是多麼重要,也多麼不容易!

  神為何許可,把我們或把當年那些以色列人,放在那樣一個異教的環境裡,我想神的心意是要操練祂的兒女,專心!專心仰望祂跟隨祂,祂要操練我們成為精兵!我們也可以在這樣的環境裡哀嘆,或在這樣的環境裡糊里糊塗地載浮載沉,明白祂的心意。但我們更可以藉此惡劣的環境,檢視我們的所信!我們真的相信靠著那愛我們的主,我們能得勝有餘嗎?我們真經歷那在我們裡面的比在這世界的都大嗎?你又是如何信的?如何專心信靠祂的?這樣一個嚴苛的環境,會使許多人倒下,隨流失去。但也會使許多人信得更好更精更純!這正是神許可這環境存在的原因,祂要使那更好更精更純的兒女顯出來!

  你會是哪一種人?你又打算成為哪一種人!以弗所書說得好!「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重點在那個大力,那大力哪來的?那大力又是什麼?那大力就是我們立志唯靠祂,不靠別的。如決心,決心有多大,力就有多大!環境和困厄對有決心的人而言,是加力不是減力!這也就是為什麼神會許可把我們放在這樣的環境裡,好叫我們被興起,有決心來靠祂,且靠祂到底,就必得見祂所應許,那超過所求所想的恩典!

  弟兄姊妹,今天是個怎樣的世代,我們決定要成為一個怎樣的基督徒,基本上,神把決定權給了我們,你是打算加倍地信祂呢?還是隨從外邦的風俗,聖經歷史提供了我們很好的教材,今天的世代更是培訓精兵的世代,想成為精兵嗎?讓我們立定心志奮勇靠主吧!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