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2015-09-20)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可福音八:34)

  隨著暑假各營會陸續結束,也代表著學生要邁向新學期開學之際,就想說利用暑假剩餘的二、三個禮拜,禮拜二到禮拜六每天早上有個查經班來查考馬可福音,每天一章,十六天就可結束;讓學生在最後的暑期中,除了忙於各樣營會和活動外,更能在神的話語上有被餵養及造就。起初本想應該不會有青少年來查經,畢竟外面有很多事物、打工和活動吸引他們;但卻也看到,主親自牽引一批青少年,捨下自己的東西,來跟隨主。就在這樣景況下,大家就在馬可筆下追隨耶穌的腳步,看著一位謙卑僕人的身影,如何一步一步完成神國救恩的偉大事工。

  從福音書的起頭就介紹了耶穌的身分---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1:1);在門徒不完全了解耶穌的身分前,除了讓耶穌無奈的法利賽人心之剛硬外,就是門徒的愚頑了,所以在第八章之前耶穌並沒有透露半點釘十字架的救恩信息。福音書中,門徒的軟弱、愚頑和無知,都有清楚的描述:他們對耶穌神性身分的無知,以致問道:「這到底是誰?」(四40~41);對耶穌神能餵飽五千、四千人的無知(六41~44,八4~9);對耶穌的教導,好像外人一樣的不明白(七17,八17~18、21);對耶穌預言受苦的彌賽亞形象無法理解(八31~33,九10、31~32,十32~34);對耶穌仍有時缺乏信心的信靠(九18~19);他們為在神國中的地位彼此相爭(九34,十35~41);猶大的背叛(十四10、43) ;不能和主一起在客西馬尼園中為祂守望望禱告(十四37~40);彼得的不認主(十四66~72);耶穌受釘、受死、受埋、復活的時候,門徒卻不在祂的身旁(十五1~十六8)。當中我們看到門徒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堅強,但如今我們這群馬可福音的讀者,是已經知道耶穌的真正身分和救恩,我們應該在逼迫和困苦當中,學習效法耶穌在世時服事的態度;因為耶穌不是別人,而是如彼得所說:「祢是基督。」而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

鄭榮森傳道師 敬上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