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給你-親愛的弟兄姊妹

錢黛芙牧師

  炎炎夏日漫長的暑假又來了,全球暖化的高溫現象,使得今年在六月就已破了記錄,是百年來六月,高溫天數最多的一年。臺灣處於地震帶,斷層遍佈全島,這樣的高溫,讓人不免憂心地震問題,而這也提醒我們,我們實在處於一個時刻需要主憐憫托住的環境。

  不僅如此,今年六月更可說是沸沸揚揚,先是美國同性婚姻合法的事;基督徒對於此,自是痛心疾首傷心莫名,除了再進一步確認,主來的日子近了以外,我們當如何面對這樣的衝擊和挑戰,考驗著每一個屬神兒女的智慧,和與神關係的深度。再者就是粉塵塵爆的悲劇,所帶來的難以彌補的痛苦和傷痛。臺灣哪!你何等需要主!而身為神兒女的我們哪!又當如何行?我們豈不一樣需要主的憐憫,甚而更需要祂,先憐憫我們,叫祂的福音在我們這蒙恩的人身上,能不辜負祂給我們的,這現今的機會!

  上週三7月1日,參加了一個團契的例行聚會,感謝神的安排帶領,會中受邀分享的是,舊鞋救命發起人楊右任弟兄。前陣子的送舊鞋到非洲,正是由此而來。令人驚訝的是,楊弟兄提到這義舉的起因,竟是無心插柳。他因父親身後留下的一千多雙鞋,苦於無處可送,後來因岳父在非洲是宣教士,而送往非洲,卻沒想到引起當地及臺灣極大的迴響。當地人因沙蚤問題,使得平常沒人穿鞋的非洲人,飽受沙蚤侵襲的危害,甚至雙腳潰爛危及生命,對他們而言一雙舊鞋,是得以保住他們生命的至寶。消息透過媒體傳回國內,送舊鞋運動一時聲名大噪,楊弟兄形容臺灣人愛心的〝可怕〞,一夜之間,裝舊鞋的卡車就排在他家門口等著運送

  而他形容自己,好像那個提供五餅二魚給耶穌的孩子,他沒學歷只有國中畢業,他沒有錢,更沒有任何社會地位,可是神卻借著他,無意之間促成這樁美事,他也因此活了起來!一雙可有可無的舊鞋,不但救了許多非洲肯亞人的命,當寫著「臺灣愛肯亞」的舊鞋貨櫃抵達當地時,他更感受到台灣的可愛,看見神如何使用臺灣。而奇妙的是他自己,也因此看見神給他的使命。如今這份工作已愈發往深處擴張,現已連結了400多間教會的力量,經送鞋更深入到,改善當地人民衛生習慣等深層工作;甚至還有許多國際組職的機構,陸續加入。感謝神,把愛的美事,留給臺灣人來做。而他也將於下個月,偕妻子再度前往非洲,繼續他驚險卻無限體驗,上帝豐富之愛的旅程。

  神是化腐朽為神奇的神,神是使一粒芥菜種長成一顆大樹的神,我們所信的,正是這樣一位奇妙全能的主宰。儘管我們的環境困難重重,但祂永遠坐著為王,且掌權到底,我們仍可從我們身邊的人事物,看見神做許多不可思議的事,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祂仍會這樣做事,直到世界的末了,而且在愈接近末世的今天,祂會做事愈多。

  我們也求神使用我們,藉著我們平常所做的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瑣事,而祂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願我們看見祂的心意,跟上祂的腳步,與祂同行同工,在末世的今天,因著祂反而活得更加精采。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