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新消息

景美家書

景美浸信會家書(六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在過去的幾個禮拜中,有長輩相繼安息,家屬的傷心感染教會憂傷的氣氛,儘管如此在每次的追思禮拜,上帝的話使我們得安慰及盼望,因為只有在基督裏我們才有盼望,上帝所定的生命律,人生命過程有生、長、衰、死,無人例外也無人可以改變,然而在基督裏,我們有把握將來都能在主裏再相見,只有擁有此信仰,才能真正得到安慰及盼望。

  以色列之行:這是我第一次到以色列此行非常順利及平安,雖然對於以色列的地理、歷史、人文,有一定的了解,並對此作了一些功課,對此行也帶著一些期待,但此行有失望也有激動。

  失望:對於此行第一個期待,就是能走當年主受難時的苦路,雖然人們將此路分為十四站,許多人也依此途徑,來體驗當年主耶穌受難的情境。然而當地整個情境完全改觀,苦路街道的兩旁現在都成了賣當地工藝品商店,走在其中除了吵雜、路上擠滿各國不同種族來此朝聖,無論是天主教、回教、基督教的人群,人擠人、沿途趕路,一點都無法感受到主耶穌走苦路的情境,這是令人失望。到了聖殿之地,當中建的一間清真寺,雖然早就知道的事,但依然有點遺憾,許多的聖經記載地方都蓋上教堂,已經無懷古之情。

  激動:走在聖地之旅中,有些地方令人激動,在迦密山,站在當年以利亞與巴力鬥法之地,幻想當年的情境,以一人之力,力敵四百五十個巴力先知與亞舍拉那四百個先知場面,亞舍拉那四百個先知場面,看到當年的八百五十位的假先知被殺,推到谷底的地方,我當時日正當中,看著遠處的地中海,幻想當年有一片巴掌大的黑雲;我站在示劍舊城的廢墟,面對兩座山,回想當年約書亞將以色列人分為兩半,一半對著基利心山,一半對著以巴路山,兩邊互相對應祝福、咒詛的話。是相當壯觀。還有許多令我激動的地方,如耶路撒冷下耶路哥的曠野路、加利利海中、大希律堡、西乃山、希西家水道…等。

  在此向弟兄姊妹報告,感謝主,聖地之行有許多弟兄姊妹的代禱,旅途非常順利,身體非常適應,此行收穫很多。

願上帝的恩惠與您同在

薛銘光敬上

回景美家書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