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立比書四:4-7 靠主常常喜樂

 依靠主才能常常喜樂。什麼是「依靠主」?在此處的意義是:(1)有謙讓的心。(2)有一無掛慮的心。依靠主的人同時擁有這兩樣心。因為他們「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要的告訴神。請注意!禱告、祈求和感謝不是三件事,而是一件事的三個方面。我們經常將它拆開來講,以致我們的「心懷意念」紊亂而不能專心地依靠主。試想,我們的感謝常常是因為有所得著;我們的祈求常常是我們心裏所想要的;我們的禱告常常是在急難中無助的哭求。所以,我們沒有辦法「靠主常常喜樂」。然而,當我們擁有「謙讓的心」就不會急於得著;擁有「一無掛慮的心」就不會專注在自己的需要上。常常依靠主能使得我們的心擁有謙讓與無慮的特質,叫我們在感謝的時候為的是福音被廣傳開來;祈求的時候為的是神的國降臨;禱告的時候是為的是神的旨意得以成全;如此我們就能常常靠主喜樂了。

【生活應用】 練習一下「忍痛式」的奉獻。練習一下對您所不喜歡的會友,說一句讚美或祝福的話。您將會發現,原來神使您生活在常常喜樂的當中。

【禱告】 求主幫主我常常喜樂,賜我謙卑無慮的心。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