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立比書二:1-4 教會生活

 若按著保羅的比喻「基督是教會的頭」,那麼「在基督裏」的生活化就是指教會生活而說的。教會生活必定有彼此勸勉、安慰、溝通、慈悲憐憫、以及信徒合一的互動。只有這樣的教會生活,才能帶來滿足的喜樂。相反的是,結黨(搞小團體)、貪圖虛榮(喜歡在眾人中顯得與眾不同)、驕傲(看不起別人)以及自私(單顧自己的事或凡事只肯照自己的意思去做),這些現象都不是生活「在基督裏」的人應該有的表現。基督徒若不生活「在基督裏」就不可能過正常的教會生活。保持自己「在基督裏」,才會有彼此勸勉、安慰、交通、慈悲憐憫與合一的生活行為。因為這些行為都是內住在我們生命中的基督所運行的結果,不是靠您、我的立志能夠做到的。

【生活應用】 回想一下,本週您可曾與弟兄姊妹談論過基督在您身上的恩典,或聆聽對方敘述神在他身上的恩典。

【禱告】 主阿!求您提醒我,叫我留意自己與弟兄姊妹之間的交流,是否包括了您在其中。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