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立比書一:21-26 活著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

 人們想得益處總是在活著的時候,人若死了還有什麼益處可以享受呢?保羅卻想到死後的益處,這是表明不同生命求不同的益處。保羅的生命是屬天的生命,自然會追求信心的、永恆的益處。一般人的生命是屬地、屬肉體、屬血氣的生命,自然會追求眼前的、短暫的、情慾的益處,這兩種生命是截然不同的。有屬天生命的人,他們活著像基督。這樣的生命有幾個特色:(1)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有永生,就不會怕死、不會戀棧世界。(2)活著為別人。因為自己已經在基督裏得著滿足。(3)為別人得著福音的好處而努力。因為這是神的心意。(4)為了完成神在各人身上的旨意或計畫。因為要為主而活。(5)叫基督沒有白白的為我死去。「死了就有益處」是建立在「活著就是基督」的基礎上。沒有基督在我們的生命中,或死、或活都是毫無益處。正如所羅門王在箴言書所說:「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

【生活應用】 時間是寶貴的,人們通常把時間優先花在自己所喜歡做的事情上。試著花一點時間在為別人得著福音好處的事情上,帶一點喜樂給別人。例如:探訪老人院。

【禱告】 求主叫我常思念您所賜的恩典,不私自扣留神的恩典,將它分享給人。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