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利門書一:23-25 問安與祝福

 雖然本書是保羅極私人的信件,但是在信尾的問安中,仍然出現福音團隊的名單,這表示在保羅的心中,永遠認定他們是合一而不分彼此的。馬可被列入問安的名單中,表示保羅已經接納馬可過去的軟弱,並且肯定他同心配搭的服事。從另一個角度看,馬可真有福,在他軟弱幼嫩的時候,有巴拿巴鼓勵他、栽培他,成熟後,有保羅接納他、使用他。試想,馬可若不認真而勇敢的面對自己成長的過程,恐怕也很難回到這個福音的團隊中。今日教會潛在的危機是,許多基督徒因為不敢面對自己一時的失腳而逃離所屬的教會。而且這樣的事不斷重演,真是可惜。在保羅的祝福中,他願主基督的恩常在信徒的心裏,主的恩是可以重塑一個人的生命。主的恩應當常在我們的心裏,而不是在我們的成就、美名和需要上。保羅真是一位屬靈的偉人。

【生活應用】 在教會中還有哪些人您仍不能面對他呢?您心底還有哪些事不能釋懷?寫下來攤在神面前,求主的恩厚厚澆灌,把這些難題除去,禱告之後徹底的忘掉它。

【禱告】 求主幫助我,不被過去的成功或失敗所綑綁。賜我天天仰望您的心,努力面前的服事。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