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利門書一:21-22 深信與盼望

 保羅令我們欽佩的,不只是在他的智慧和對主的忠心上。在這裡我們看見他那種活潑的信心,他對腓利門的信心,對眾人為他禱告的信心,所帶出來的盼望是何等的流暢!信心不在乎大小,只在乎真假。真實的信心,必定從神延伸到人;從眼前延伸到永恆。這樣的信心不單只藉著禱告向神祈求而得著,也必須藉著在信靠主的道路上不斷的操練而得來。信徒往往只想藉著禱告加添信心,結果總是失望較多,甚至於灰心。在此保羅給我們一個具體又美好的榜樣,活潑的盼望是由活潑的信心而出,活潑的信心不能只想得神的恩典,也要我們付出代價去操練。雅各說:「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就是這個意思。我們無從查考保羅後來有沒有到腓利門那裏,但是保羅這個活潑的盼望必定使他活得更有力量。

【生活應用】 對別人有信心是神給我們的恩典,讓我們能把握這個恩典常常鼓勵別人。今天睡覺之前,花一點點的時間寫下您所要鼓勵的人的名單(不要貪多),明天起逐一的去完成它。

【禱告】 求主加添我對別人的信任感,並且賜給我活潑的盼望。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