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利門書一:8-14 寧可憑愛心求你

 保羅這番話說得真好。這裡有幾個重點我們要把握住:(1)保羅說:我雖能……然而我寧可……。一個成功的人可能擁有權柄,但是一個偉大的人(屬基督的人)卻懂得善用所擁有的權柄。(2)為別人的好處設想。阿尼西母留在保羅的身旁當然對他有極大的幫助,但是若能回到腓利門那裏,對阿尼西母、腓利門、保羅、乃至對整個福音事工(造就教會)都有極大的好處。阿尼西母能嚐到被饒恕的自由與釋放;腓利門能體會耶穌基督為罪人死的甘甜;保羅可以享受「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的恩典;教會能看見「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而得造就。這不只是雙贏而是全面的得勝。(3)不是出於勉強,而是出於甘心。這是一種很特別的尊重的態度。晚輩尊重長輩是理所當然的,長輩(成熟者)能尊重晚輩(成長者)卻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當我們寧可憑著愛心行事的時候,神偉大的祝福必降臨在我們當中。

【生活應用】 我們的行事為人是否常常自以為是,只講道理而不顧愛心呢?回想一下最近待人接物的心態,並且試著用愛心行事。

【禱告】 求主赦免我過去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求主更新我、改造我,使我能試著一天天更多的憑愛心行事。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