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腓利門書】

  本書是保羅書信中最私人的書信,信中幾乎沒有談及有關教會的事。本書的信息雖然極具私人性質,但信息中所帶出的教導卻相當的生活化,對現代教會教導真理的僵化(信仰與生活脫節)有很重要的啟發作用。將本書與歌羅西書一併查考時,可以知道腓利門是歌羅西人,透過保羅的傳道而悔改信主。阿尼西母是從腓利門那裏逃走的一個奴隸(逃走時可能還私帶了一些財物),他逃到羅馬後,遇見保羅並且接受了他所傳的福音,悔改信主。之後,阿尼西母留在保羅的身旁伺候他,成了保羅得力的助手。經過保羅與腓利門兩人的同意,都認為阿尼西母應該回到原主人那裏,彌補以往的過失。保羅在信中為阿尼西母求情,請腓利門要用主的恩慈接待他,這封信充滿了救恩的甘甜。保羅憑愛心行事,使阿尼西母、腓利門、保羅、教會與讀者同得造就。本書著作的地點在羅馬。著作的時間大約在西元60年(與歌羅西書同時)。本書的主旨是:「基督之愛」。本書的中心思想是:「饒恕的福音」。馬丁路德曾說:「我們所有的人都是主的阿尼西母。」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