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以弗所書六:1-9 家庭生活

  除了夫妻之外,家庭的成員也包括了父母、兒女、姻親與僕人。在過去大富人家裡,常有僕人伺候家主人,現在的台灣家庭,也普遍有外勞幫傭。多人的組合,使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愈趨複雜。不論家庭的成員彼此間存在何種關係,保羅教導我們兩個處理家庭生活的基本原則,第一是:敬畏神,第二是:尊重人。這兩個原則同樣都要以「在基督裏」來執行。也就是說當以基督的心為心。基督怎樣待我們,我們也當以同樣的心態,來對待家中不同的成員。保羅提醒我們:神不偏待人。我們若把握住這兩個原則,處理家庭生活中的種種問題就輕鬆多了。

【生活應用】 多給家庭中的成員一點空間、一點時間、一點隱私、一點尊重,您將會享受到家庭生活的無限甜美。

【禱告】 求主幫助我,有敬畏您的心、尊重人的心,使我成為我家的祝福者。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