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以弗所書五:22-33 夫妻之道

  「愛」是夫妻之道的根本。沒有愛就沒有圓滿的夫妻生活。而這「愛」不只是基於夫妻雙方的情愛,更是奠基於基督之愛(agape)。這種愛是捨己的愛,就像基督為罪人捨己一樣。對對方沒有要求,只有給,給到對方願意順從的地步,無怨無悔。我們從神得著救恩,也是基於這種愛,因為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愛是雙方面的,如同神施行救恩,人必須用信心回應救恩一樣,缺一方都不成。夫妻之道也是如此,一方對另一方的付出是,出於神的愛;另一方的順從,也是出自神的愛,如果不是這樣,夫妻的關係就不對了。任何一種指導夫妻關係的理論或原則,對照保羅所教導的夫妻之道時,只能是隔靴搔癢。保羅要我們正視,夫妻之道是建立在神的愛中,而婚姻更是神親自設立的。夫妻二人要成為一體,這才是夫妻之道的終極關係,正如我們與基督的生命連結在一起一樣。

【生活應用】 即使再忙也要抽空與他(她)喝杯咖啡!!

【禱告】 求主的愛,豐豐富富地注入在每一對夫妻的生活中。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