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以弗所書五:8-21 光明之子

  良善、公義、誠實是光明之子的特質。我們要實踐這些特質的時候,必定會遭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或欺侮。可惜許多基督徒,寧願選擇走比較沒有難處的路(暗昧之人的路)。 暗昧之人未必都是不信耶穌的人,只是他們雖然信,卻選擇不順從神,不肯做光明之子。保羅警戒信徒,不但不可與暗昧的人同行,反要責備他們,因為那些行在暗中的事,有一天在基督的光中,都要被顯露出來(暫時的隱藏使暗昧的人更膽大妄為)。 我們是有生命之光的基督做我們的主的人(光明之子),所以要謹慎行事、愛惜光陰,每天把握時間親近主,加強我們與神的關係。我們若愈能如此,就愈能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若我們每天都遵神的旨意而活,自然就可以成為神所喜悅的兒女了。

【生活應用】 中國古諺:「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使徒們說:「聽從神,不聽從人是應當的。」基督徒有所為、有所不為,即使必須付出代價也當堅持有所為。

【禱告】 求主幫助我,在這黑暗彎曲的世代中,寧願做光明之子,也不願與暗昧的人同行。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