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以弗所書五:1-7 憑愛心行事

  憑愛心行事的動力就是捨己。神是憑愛心行事的神,「神差祂的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壹4:9)這就是神憑愛心行事的明證。富翁把剩菜剩飯施捨給飢餓的人,雖然是一件好事,卻也不能算是憑愛心行事。憑愛心行事總是帶著一點犧牲的味道。沒有一個人可以論斷另一個人的愛心,然我們的愛心有多少,卻是自己心知肚明。保羅勉勵我們,要從「憑愛心行事」的基礎上,再進一步進入「過聖潔生活(分別為聖)」的境界,使淫亂、污穢、妄語、戲笑、貪心等等的事,從日常生活中被完全剔除。這些事,有的關乎道德、有的關乎生活習慣。要革除這類的事,必須從心(生命)開始。一旦我們生命中充滿基督的愛,就不會與他們(悖逆之子)同夥,也不會被虛浮的話欺哄了。

【生活應用】 省察自己的言行是否有以上的疏失,勇敢地嘗試過一個捨己的生活,這樣就能逐漸憑愛心行事了。

【禱告】 求主光照我生命中的幽暗,叫我得著智慧的心,有勇氣嘗試過一個捨己的生活。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