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以弗所書】

  有關以弗所教會的事,記載在使徒行傳18:18一直到19章全章。以弗所教會是一個傑出、具有代表性的教會。保羅初到以弗所的時候,照例先到猶太人的會堂中傳講主耶穌基督復活的福音。從「眾人請他多住些日子」看來,保羅初期的宣教似乎很有果效。之後,保羅繼續他的宣教行程,把百基拉與亞居拉夫婦留下,一年後,保羅重回以弗所。

  在以弗所的二年宣教生涯中,保羅經歷了極大的屬靈爭戰,路加並沒有詳盡地記錄每個細節,只記下了幾個特殊的事件,但這已經足夠顯明福音真道與外邦邪道交戰的慘烈狀況,甚至震動了以弗所全城。這場宣教大戰的結果是:「主的道大大的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以弗所書的作者是使徒保羅,著作的日期大約在西元60年到61年之間,是保羅在羅馬坐監的時候寫的。本書的主旨是:「神的恩典」。中心思想是:「在基督裏」。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