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歌羅西書三:18-四:1 新人的生活(對家人)

 這段經文所教導的對象,包括了家庭中所有的成員,甚至連家傭也都包括在內。新人的生活絕對不是「獨善其身」的生活,它必須涵蓋到周圍的人。這些人與我們的新生命是相連結的,因此更應該對他們付出關注。保羅講論與家人的關係時,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重心)值得我們留意,那就是「在主的裏面」,如果我們生活的重心能夠置於「以基督為中心」上面,那麼我們的人際關係將是和諧、和睦並且相互建立。既使偶有摩擦,也能靠基督的恩化解。今日台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出現空前的危機,許多學者想藉著學術講座來化解卻是不能,因為他們不知道(或不肯承認)人際關係的破裂,究根於人的「罪」性。如果不能認清人際間衝突最重要原因是出於罪(人與神的關係的破裂)。恐怕我們要像得絕症的病人一樣,不斷地求醫還不得醫治。當罪人恢復與神和好的時候,人際關係的彩虹將會高掛在天邊。

【生活應用】 最佳的人際關係是建立在基督的愛裏。

【禱告】 求主幫助我,學習過一個「在基督裏」的生活。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