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歌羅西書三:1-4 當求上面的事

 「你們已經死了」不是肉身生命的結束,而是指心思意念的死,是生命觀、價值觀的改變。從前以為要緊的事,如今卻不在乎了。從前自尊心特強,現在為主、為福音的緣故,寧願受羞辱。從前非常堅持己見,現在高興就好。這不是阿Q精神,反倒是信心的理念。我們相信耶穌基督能夠改變一個人,不論這個人看來是如何地無可救藥,然而耶穌基督的恩典足夠勝過一切。有時候,信徒順從牧者的教導努力實踐「求上面的事」。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後,漸漸出現無力感,總覺得聖經的教訓只能在教堂裏講,不能在生活中實踐,怎麼會這樣呢?因為「還沒有死透」。沒有死透的信徒,心思意念仍停留在世界的觀念中。例如:不尊重版權的影印行為;俗又大碗的貪小便宜心態。如果思想仍停留在地上,怎可能「求上面的事」呢?保羅提醒信徒:我們的生命是與基督一同藏在神的裏面。基督就是我們的生命,要時刻檢查自己,保守自己。

【生活應用】 想一想這週內,自己有哪些言語行為不合聖徒體統找出來寫下,去面對它、解決它。

【禱告】 求主光照我、鑑察我的心思意念,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