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歌羅西書二:13-15 舊事已過(仗著十字架誇勝)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不配進天國。在腓立比書我們也曾思想過「忘記背後,才能努力面前」的道理。奔跑在天國的道路上,好像下象棋中,過河的卒子一樣,只有前進沒有後退。保羅再一次提醒我們,既然已經受洗歸主了,就不能再回到從前世俗的生活中。基督徒的生命不能成長的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還未覺悟「重生」的道理。要過一個「舊事已過」的生活,必須經常仗著十字架誇勝。許多基督徒雖已蒙恩得救,卻仍受「過去」與「現今」的罪惡羈絆,主要的原因是:在日常生活中沒有操練仗著十字架誇勝的功課。多數的信徒選擇容易走的路(捷徑)。但我們應該注意要與基督同活。基督在這世界上所走的路,沒有一條是容易的。然而只有願意走上這條窄路,你我才能享受到勇往直前的喜樂。海上活動帶給人們的回味是那種「乘風破浪」的感受。

【生活應用】 如果我們仍然會為著以前的過犯而難過,請把這些事寫在紙上,愈詳細愈好。虔誠地禱告主,求主潔淨,然後撕碎丟入垃圾桶。如果還是不行,請向關心您的屬靈長輩求援。

【禱告】 求主潔淨我的心思、意念,把過去那些容易纏累我的罪,從我心中清除盡淨。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