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歌羅西書二:1-5 花言巧語的迷惑

 保羅在這段經文中用心地提醒歌羅西教會,要小心那些用花言巧語迷惑他們的人。甚麼是花言巧語?就是離開基督真理的道理。保羅說,一切的智慧和知識都在基督裏,教會生活的基本道理都要建立在基督的教訓中。怎能知道自己沒有偏離基督的教訓呢?以「用愛心互相聯絡」來驗證就可以知道了。這裡的花言巧語指的是,諾斯底派強調追求「智慧」(玄妙的道)與「特別的知識」(超然的經驗)而言。以現代人的情境說,就是注重外表的生命現象。若要檢驗生命是外表的虛浮或是內在的真實,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愛心互相聯絡」。這也正是耶穌所說的:「若不愛看得見的弟兄,怎能說自己是愛神的呢?」聽講道不是聽口才,而是聽真理。如果您聽了一篇講道,能使您去實踐愛弟兄姊妹,這就真是「聽道」了。

【生活應用】 練習把每次聽道的重點都記錄下來(最好用筆記本,隨手拿紙記容易遺失),回家後反覆思想,直到聖靈感動您有所行動為止,然後把行動寫在心得旁邊,這就是世界上最珍貴的靈修小品了。

【禱告】 求主幫助我聽道要行道,做一個起而行的基督徒。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