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靈修天地

陳賽鍾牧師

歌羅西書一:15-19 愛子的形像

 「愛子」這個詞,通常用來描述耶穌基督。祂就是那不能被看見的神的形像。因此,耶穌基督不是被造的,祂是三位一體神其中的一位,萬物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祂而造的,萬有都要靠祂才能站立(存在)。祂是教會的頭(生命的源頭),父神一切的豐盛都在祂裏面。因此,愛子的形像其實就是神的形像(不是外表的樣子而是生命的實質)。簡單地說:耶穌就是基督,就是神。在此處保羅有兩個目的,一是:顯明基督的生命是與神相連結的。「愛子」表示生命的傳承、連結、永續不斷。(為了使信徒明白,自己與神生命能夠有連結的關係,不是靠自己努力,而是靠耶穌基督的救恩)。二是:「愛子」不是被造的,是原有的,是與父神合而為一的。神只有一位(這是為了對付諾斯底派異端而發)。「愛子的形像」不是為了炫耀祂的偉大,而是為了幫助罪人得著救恩。

【生活應用】 一個人的形像很重要。靜下來思想一下,別人對您的認識與您自己對自己的認識其間的落差。求幫助縮短這個距離。

【禱告】 求主加添我力量,使我能夠持守「為神兒女」的形像。使我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舉止與我所蒙的恩相稱。

回靈修天地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