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後修訂:2015/04/24
薛銘光牧師

韓國之行

  感謝主的恩典,讓我與師母有機會受到韓國姊妹教會主任牧師盧昌瑛牧師的邀請,前往開峰教會五天(四月十一日至十五日)。雖然這是我第二次進入韓國(第一次是三十年前),當時對於韓國完全沒有印象,如今與三十年前景物全非。此次之行,由尹牧師及師母全程陪同,擔任翻譯及解說,他們是非常棒的同工,由於他們的幫助,在韓國之行非常的順利。當天到達韓國金埔機場由盧牧師、師母及牧師、長老、勸師、同工們一行五人來機場接機之後,就到機場附近韓國鼎泰豐用餐,接著展開一連串活動。此行之感觸良多:

  一、開峰教會的熱情款待:這幾天的訪問中,除了尹牧師、師母外,所有的活動都有兩位以上的人陪同,安排照顧無為不至,細心及用心招待如同親人一樣。他們一直說,來臺灣的時候,景美浸信會的弟兄姊妹在基督裏所表現的招待,令他們感動一直記在心裏,這也是我深深感受到,景美浸信會的弟兄姊妹,在外人心目中有如此高的評價。

  二、教會同工的配搭:由於國情的不同,教會的組織不同,但教會同工同心是教會成長的重要因素。開峰教會主日崇拜有五堂,聚會人數約兩千人,各堂會之間時間非常緊湊,各堂服事同工、詩班、主日學,各按各職搭配順暢,每主日中午約七、八百人用餐,看見他們井然有序,好像都經過訓練。對於主任牧師絕對的順服及主動積極傳福音,是他們民族性,也是韓國教會福音興旺的原因之一,盧牧師認為臺灣傳福音太客氣,他說應該是要「強迫」人信耶穌,這是他們用的方式。雖然民族性不同,但更要主動傳福音,是我們需要努力的地方。

  三、福音帶來的祝福:三十年前我去韓國的時候,無論經濟、建設韓國不如臺灣,但是韓國福音大復興,卻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福音大爆炸,約有一百萬的基督徒在汝矣島舉行,傳福音的結果,使今天的首爾,到處可見十字架;福音大爆炸,帶來國家的祝福,現在各方面都超越臺灣,三十年前一般人的收入不如臺灣,但現在約我們的三倍。

  當然這是非常膚淺感覺,沒有精準的數據支持。然而我們需要與開峰教會多交流,無論執事、主日學老師、詩班、宣教事工…等,開峰教會與我們都可以彼此學習,互相幫助。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