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後修訂:2015/03/12
林錦英

請進忠心僕人,歡迎你歸家
——記念安息主懷我所敬愛的許立傑伯伯

一位主的忠僕

  不確定是在我高中或大學時,伯伯就在我們當中了,他操着濃濃的山東口音,每次我到教會去都習慣性的向伯伯問安、聊聊。伯伯總是記掛著這身體不好,又有繁重課業的小孩,今天過得怎麼樣呀,好不好啊!尤其是之後我生病住院,伯伯還找人帶他著來探望我呢!。他也是少數幾位牧者、長輩之一,曾為我付上極大代禱的代價,不斷操心尋求神的旨意,是要去報考我非常喜愛的神學院呢?或是去就讀已經考上的研究所?

  多少年以來,伯伯都是如此的對我,以及對待他所關懷的每一個人。當然,那是因為他愛主,他愛恭讀神的話並實踐神的話,始終如一。

  早期的景美浸信會,除了一位傳道人外,專職管家就只有伯伯一人,教會大小綠豆芝蔴之事,一一都在他的眼中他對神忠心,用心維持教會、總是整理與清潔得一塵不染,聖愛園內許多花草樹木,從未曾見過落葉,幼兒玩耍的園區亦維持得好,偶爾我與傅穗波等好姊妹們也會坐下聊聊,到處都是乾乾淨淨。到了聖誕節慶路過教會時,看見他爬樹吊掛閃亮的燈飾,在長梯上上下下的忙個不停。

  聖愛幼稚園最多時曾達到一百多位幼兒就讀,前後門安全的顧慮,也天天都記掛在伯伯的心中,幼兒及我們這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們都是您心中的寶貝週間早晨與黃昏,街頭巷尾不時看見伯伯載著兒時的諾諾愉快的上下學,這小傢伙從小就有他的專利「爺爺」的呵護。您總是這樣的疼愛着我們。

  有一次我在藥檢局的職場上累到昏倒,上了手術台,父母又恰好赴美探親,施牧師天天到醫院來看我並關心與代禱,薛牧師有時甚至一天到醫院兩次,手術當晚金珠、嫂嫂、永錚及一位姐妹徹夜守護,腓利助道會幾十位孩子更是與家人輪流天天來照顧,而伯伯不捨的眼神與不斷的代禱總是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他不單對我,對人人都是如此。當施牧師病倒了,胃口極差,難以進食時,親如家人般的伯伯更是經常親手桿皮作出熟悉味道的餃子,使牧師得到親情與營養的補充。

  啊!伯伯的頭髮全白了,白得好美,幾乎發亮,他依然神釆奕奕。只是他不再回山東探親,不再由弟兄帶赴歐美遊玩,不再清晨黃昏騎單車健身運動,⋯⋯。但他仍堅持每天早起,坐在他的座位上,就像在舊堂一樣。幾十年來,在那個唯一的座位上,忠心的看顧著、守護著「景美浸信會」──神所賜給他服事的家與屬靈的家人。年歲雖已九十七高壽,每週仍摺週報寄送給無法出席主日崇拜的弟兄姊妹;偶爾早上拿著拐杖外出散步及定期理髮,堅持自己煮食愛吃的麵條,對晚輩所送上的菜餚與水果,總是感謝不已,直到他感冒摔倒入醫院之前,一直都是如此。

  他就是,許立傑老弟兄,一位愛我及我所敬愛的伯伯。

  他在神的家中,堅守崗位直到最後,我深信,恩主在迎接他時,一定對親愛的伯伯如頌主新歌第327首第三段歌詞所說:「請進,忠心僕人,歡迎你歸家!」阿們!

(錦英於2015.2.23.完稿於香港)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