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2018玉里福音隊

2018/10/28
文永沁姊妹

  從2013年開始,教會每年暑假和香港大埔浸信會聯合組成玉里福音隊,到花蓮玉里浸信會和余金福傳道及師母配搭,舉辦兒童及青少年營會,今年是成軍的第六年。玉里鎮是全國面積最大的鎮(面積271平方公里,略小於台北市),鎮上有不少教會,而余傳道及師母看到當地家庭受貧窮、暴力、離婚的影響甚大,期望以耶穌的愛服事家庭及兒童,所以本次福音隊的服事的對象以兒童為主,舉辦三天的”愛我們的家”兒童營,週四晚上則組成探訪隊,到部落訪視學生的家庭。營會共有66位升小班~升小六的兒童,景浸15位同工,大埔則有14位大專生居多的弟兄姊妹。

  今年福音隊一開始的籌備就碰到同工招募難題,去年擔任領隊的恩平弟兄因工作轉換無法參加,而過去主責同工不是無法參加,就是時間還不能確定。恩平弟兄邀請廉翔弟兄一起禱告,透過禱告神一一將同工聚集,15位同工包含黃主用牧師與黃師母,神學生毛廉翔弟兄,其他主要是大專的學生,和兩位媽媽,都是神巧妙的安排,感受到上帝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凡事都有預備。但不同的年紀和背景,來自不同環境,作事風格有快有慢,在當中同工因不知如何分工感到挫折,但仍勇敢冒著衝突或被質疑的風險,面對面溝通協調,因為愛,讓同工願意改變自己,經歷到彼此相愛的美好。更感謝主讓團隊透過禱告,經歷從主來的智慧和信心,福音隊每次籌備會開始有30分鐘敬拜禱告,結束時分組為學生及同工提名禱告,在營會中每天寫下需要禱告的事項,不斷的禱告讓我們體醒彼此:「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學習讓基督是這個營會的主。

  最後,要感恩的是營會有許多出人意外的平安和恩典。包括很順利地訂到普悠瑪直達來回車票,免了奔波辛苦。到玉里的第一天傍晚,走在路上看見山旁的彩虹,感受到主掌權和同在,帶給福音隊第一天滿滿的喜樂和信心。週四晚上我們在滂沱大雨中前往探訪,因車輛有限,一部分人在玉里浸信會禱告,一部分人出發去部落,當探訪隊到了部落,雨居然停了。營會進行中,幾位學生是家長聽到好口碑中途報名參加。師母和同工也趁機鼓勵好久沒去教會的家長,回到教會。令人意外的是,負責租借場地給我們的行政人員,過去對我們在時間和場地維護要求嚴格,今年都是微笑接待,在場地費用還便宜不少,另有一位行政人員剛好有一個二歲的孩子,還詢問我們明年孩子是否可以參加。

  感謝主給予我們機會與主同工作見證,願神繼續帶領這些孩子和玉里的朋友們更認識主。最後,把一切的榮耀感謝歸給主!

回文章分享列表>>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