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最後修訂:2016/12/08
陳曉雲姊妹

綠島的四個啟發

  跟朋友說我要去綠島,每個人的反應都是發生什麼事,要被關了嗎…刻版的印象就是監獄。其實,綠島這是個非常美麗的小島,主帶領我們去傳福音,也要我們探索眼目看到的以及心裡感受到那奇妙的美,也要讓我們感受主隨時引導同在,特此跟各位報告每次去綠島都會有的老人活動給我的一些啟發。

  有些老人在2015年第一次看到我們的時候還面無表情,甚至不太理人,量量血壓,就等著拿便當。而這次是第三次與當地年長者一起同樂,見到面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又來了,真是太感動了!甚至還知道有新來的同工,啟發一:短宣工作是要長久耕耘的,定時定人的關懷,他們一定會記得並且感受到我們所散發的喜樂與平安。

  這次翁牧師為配合短宣隊到來特地在週一舉辦一次老人活動,預定是要做歡唱時間,可以一起唱唱台語詩歌,結果設備出了問題,做完體操之後就不知道要做甚麼,我想慈惠先上台做台語見證,錢牧師講講話時間應該就差不多了,沒想到躲都多不掉,翁牧師竟把大部分時間交給短宣隊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台,用台語分享信主過程,其實我說了什麼自己都不知道,腦袋一片空白無法組織,盡管台語多不輪轉,神要我們說方言,就開口說出方言,當下是主在說,我只需要開口就對了。啟發二:一切都是主的安排,機器壞掉也是。

  最後,我們要跟他們聊天,個別為他們禱告。綠島的長者大多從事做勞力工作,身體多是這痛那痛,我只要起個頭他們就會聊很多,雖然很多話我聽不懂,但是他們是毫無戒心的把我們當朋友,最令我自己覺得神奇妙的作為就是當我們一起用台與禱告時,因著我的詞拙,他們怕我尷尬還會接話,不就開口禱告了嘛!啟發三:把心裡的需要用自己的口說出來,主要我們自己跟他說,就像聊天般告訴神我們的需要,神早就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

  特別是這次我們是在新修建的會堂內活動,當老人家的摩托車腳踏車一輛輛停進教會時,就不自覺熱血了起來,還有翁牧師親自去接一些住比較遠或是沒交通工具的老人,頓時整個會堂坐滿了人,腦海不斷出現半年前這個建築物的景像,與此時此刻的對比,真是非常深刻的觸動。啟發四:主的帶領絕不落空,只要我們倚靠祂,將一切榮耀歸祂。

  宣教真是神所指派的使命,我們參與宣教的成員在過程中體會許多主的旨意,也知道下次出發前我們需要再多裝備自己,準備更多與當地居民互動的活動,綠島是非常渴慕福音的地方,不然主不會一次又一次把我們帶進綠島。希望,景美浸信會的弟兄姐妹,能夠常常為綠島禱告,希望當地能有更多傳道人願意去幫助翁牧師翁師母,他們要做的工作實在太需要我們的支持。請大家將綠島的福音工作在禱告中擺上。

  謝謝曉雲姊妹的分享,深願每次短宣,神都能在短宣隊員身上做工,因為祂能先在我們身上做工,我們才有可能靠祂做工。想到聖誕節腳步近了,耶穌為了我們離開天庭,來到罪人中間。今天我們為了回應祂的愛,也先到有需要的人中間,豈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願神興起我們激勵我們,在短宣的行動上愈發經歷祂福音的大能!

錢黛芙牧師後註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