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92
施達雄牧師

作對的事,用對的方法!

  要懂得「堅持作對的事」,這是在行事為人所當秉持的原則,這是大多數人也都自認為要作到並不難,但是隨著自己的成長和經歷而有了新的體悟,就會發現要真正做到其實是很不容易的。堅持作對的事情,也會有許多的煎熬,這當然還需要有魄力、毅力與願力做後盾,才能堅持到底。「堅持作對的事」固然是件重要的處事的原則,但也要懂得「用對的方法」,用對的方式灌溉,才可能豐收,用對的方式待人才有意義,「用對的方法」說來簡單,卻是深奧的人生學問。筆者引用報紙所報導的故事,鼓勵你我能期許自己一生能作對的事,也能用對的方法,來待人處事。

  據媒體報導,宜蘭縣中道中學棒球隊教練陸永茂直闖虎穴,誠懇感動「大哥」,成功的「救回」兩名中輟球員,令人深受感動。一開始,陸永茂並不知道學生的去處,和太太每天開著車,到處尋找,連山區也都去了,希望有兩名球員的消息,有人勸他不要找了,陸永茂說:「如果連我都放棄,他們的未來怎麼辦?」

  兩週後得知球員跑去跟「大哥」當「小弟」,陸永茂登門拜訪「大哥」,在緊張氣氛中請求高抬貴手。陸永茂以為會吃對方的排頭,沒想到黑道大哥很阿莎力地告訴他:「我會好好的處理」。隔天「大哥」親自把兩名球員交給陸永茂,臨走前告訴他們,「如果不認真打球,我馬上找人修理你們。」

  結果,這名黑道大哥和陸永茂變成朋友,「一清專案」大哥被送到岩灣管訓期間,還不忘記寫信鼓勵球員要加油。現在,這兩名球員,一人升上大學繼續棒球生涯,另一人則入選中華隊國手。

  聖經教導我們說:「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在這個師生感情日漸淡薄的社會,陸老師那句:「如果連我都放棄,他們的未來怎麼辦?」真令人敬佩、感動,尤其他能用誠懇態度與黑道「交談」,用愛心、耐心引導誤入歧途的這兩名學生,步入正路,締造光明的前途,他選擇作對的事,也用對的方法,這實在值得你我效法!

  切記!期許自己一生能作對的事,也能用對的方法來待人處事,這是你我當有態度與決心。

  ※小小的叮嚀──「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 ──聖經加拉太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