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91
施達雄牧師

孝順父母要在當下,當下就能行動!

  「要孝順父母!」這是聖經對為人子女的要求,也是十誡中的第五條之命令。孝順父母要及時,千萬別等到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時才來後悔,孝順父母要在當下,當下就能行動,有些人會覺得當有一天我成功了,我就能讓父母享福,這出發點是好的,但父母親那時還健在嗎?你我要把握當下的機會,就從聖經所說的:「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作起吧,孝順父母不必等到有一天我……孝順父母要在當下,當下就能行動!

  有位紳士在花店門口停了車,他打算向花店訂一束花,請他們送給遠在故鄉的母親。紳士正要走進店門時,發現有個小女孩坐在路上哭,紳士走到小女孩面前問她說:「孩子,為什麼坐在這裡哭?」「我想買一朵玫瑰花送給媽媽,可是我的錢不夠。」孩子說。紳士聽了感到很心疼。

  「這樣啊……」於是紳士牽著小女孩的手走進花店,先訂了要送給母親的花束,然後給小女孩買了一朵玫瑰花。走出花店時紳士向小女孩提議,要開車送她回家。「真的要送我回家嗎?」「當然啊!」「那你送我去我媽媽那裡好了。可是叔叔,我媽媽住的地方,離這裡很遠。」「早知道就不載妳了。」紳士開玩笑地說。

  紳士就照小女孩說的一直開了過去,沒想到走出市區大馬路之後,隨著蜿蜒山路前行,竟然來到墓園。小女孩把花放在一座新墳旁邊,她為了給一個月前剛過世的母親,獻上一朵玫瑰花,而要走一大段路。

  紳士將小女孩送回家中,然後再度折回花店。它取消了要寄給母親的花束,而改買了一大束鮮花,直奔離這裡有五小時車程的母親家中,他要親自將花獻給媽媽。

  這位紳士因為受到小女孩行為的影響,而採取行動開了五小時車程到母親家中,他回家陪伴母親並親自將花獻給媽媽。豈不知,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就是孝順了。孝順父母要在當下,當下就能行動,當下跟父母說聲謝謝,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不讓父母擔心,多陪伴他們,那就是孝順了,如果你與父母分隔兩地,那就常常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如果你是基督徒,那你可以向上帝祈禱,祈求父母能健康、平安、快樂!

  切記!孝順父母要在當下,當下就能行動!你要即刻從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作起,千萬不要等到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時,才來後悔!

  ※小小的叮嚀──「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 ──聖經箴言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