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90
施達雄牧師

化解嫉妒成為成功的動力!

  當今社會是個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人際關係愈來愈複雜、微妙。一般的人或多或少都容易產生嫉妒的心理,只不過是有些人易於表露,有些人善於掩飾而已。有此嫉妒心理並非壞事,如果把此問題處理好了,則是一種催人積極奮進的原動力——學會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如果處理不好,妒火中燒,惹出許多是非來,產生損人損己的行為,因此,你我都當有化解嫉妒成為成功的動力的決心與智慧。

  筆者特別與諸位分享從報紙上所讀到的一篇有關嫉妒的故事,希望對你我都有所啟發:

 有一對雙胞胎的兄弟,在家中備受長輩寵愛,由於父親從事推拿工作,兩人也耳濡目染學起來,常有事沒事就互相推拿,父親看在眼裡非常高興。爸爸眼見自己年事已高,有心要將事業交給這對寶貝。就在孩子過十六歲生日時,說出他的心願並提道:「爸爸年紀已大,體力也漸漸不行,常腰酸背痛,你們能不能每天晚上幫我推拿,一方面也可藉此實習。」兩個孩子聽了歡喜接受。
 起初兩兄弟非常高興的推拿起來,哥哥推拿父親身體的右邊,弟弟推拿左邊,父親也都會適時的讚美他們,不好的地方也給於指導。一個月後,哥哥因個性較急,難免力道較不均勻,父親就念他幾句,而弟弟較有耐性也肯學,便常獲得誇獎,聽在哥哥心裡很不是滋味,加上嫉妒心強,便決定要報復。有一天,當他在幫爸爸推拿時,故意趁弟弟不注意,將父親的左腳抬高打斷,一面說:「看你以後還能不能受到讚美。」可憐的爸爸從此坐上輪椅,每天由弟弟及媽媽推著到醫院治療,兄弟兩人也反目成仇。

  有人把嫉妒比作"雙刃劍",既可傷害別人也會傷害自己。那麼嫉妒心理強的人應該怎樣消除這種不良情緒呢?聖經上告訴我們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必需用愛來化解,如果你是個不耐他人獲得榮耀時,應該學習與有榮焉的給予讚美,更要學會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這樣才能化解嫉妒成為成功的動力!

  切記!嫉妒有比作"雙刃劍",既可傷害別人也會傷害自己。你我應該化解這種不良情緒,讓它成為你我成功的動力!

  ※小小的叮嚀──「嫉妒是骨中的朽爛。(新譯本譯為嫉妒能敗壞身心。)」 ──聖經箴言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