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87
施達雄牧師

殷勤使諸事容易,懶惰使萬事困難!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人因有夢而有所成就!」這是近幾年政治人物最喜歡用的口號,有夢就會偉大而有所有成就嗎?你的夢想會不會發芽?開花!?可能會,可能不會,要看你的想法、態度與行動而決定。你是殷勤、努力,或者是馬虎、怠惰?聖經上說:「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一個老是瞪著時鐘的人,決不能成事。聖經上又說:「懶惰人羨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佛蘭克林則說「殷勤使諸事容易,懶惰使萬事困難。」這些都是令人警惕的銘言。

  有一個寓言故事這樣說:有兩位農夫都夢見自己的果園長滿了果樹,一位醒來馬上展開行動,殷勤的開始播種、移栽並實際的施肥、防蟲、除草、灌溉,過了一段時間,果然有了豐碩的收成。 另一位農夫卻站著不馬上有所行動,每天醒來就只是對著果園觀看,希望老天果然如夢中的景況能賜給他果樹,且結出豐碩的果子,一天觀望過一天,一年一晃就在他如此的觀望中過去了,果園仍然空蕩蕩,他怪老天為何如此戲弄他,讓他虛度光陰,白費時間。

  老天或許會給人美夢或許會給人靈感、給人希望與啟發。但是如果人不用心思、不採取行動來回應,夢仍然是夢,不會變美,也不會使人偉大。事實上,人所缺乏的不是成功的期望與才幹,而是有毅力的行動。老天不會從天上掉下禮物,更不給你不勞而獲的成功。正如上帝會給小鳥預備食物,但是不會將食物送進鳥巢!高樓大廈,靠一磚一石砌起;你的光輝明天,須靠你從一分一秒辛勤作起。

  切記!殷勤使諸事容易,懶惰使萬事困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老天不會從天上掉下禮物,更不給你不勞而獲的成功。

  ※小小的叮嚀──「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地帶禾捆回來!」 ──聖經詩篇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