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83
施達雄牧師

歌頌母愛,孝敬的母親!

  國人有一首大家熟悉的詩歌,曲名:「遊子吟」,內容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用我們現代的話,可譯為:「臨行她忙著縫得嚴嚴實實,是耽心孩子此去難得回歸。」用來描述母愛的偉大!其實母愛的偉大,不只是人,動物的母愛也是相當偉大!最近日本的電視寵物,播出一個使人感動的故事,非常值得我們深思。

  有一對很有愛心的日本夫婦,時常餵養流浪動物,有一天,來了一隻又髒又瘦的狗,靜靜的望著太太,太太趕緊開了罐頭給牠吃,餓極的狗很快吞完走了。此後,這隻狗每天都來,太太給牠取了個名字叫「小啾」。因為小啾太瘦弱了,太太每天都給他大量食物,小啾每次都拼命的吃到肚子簡直快撐破了,才急著離開。兩個禮拜過去了,奇怪的是小啾還是很瘦。是不是出了什麼事?隔天,太太跟在小啾後面,想一探究竟,但溫順的小啾卻對她張牙裂嘴,好像在警告說:不要跟過來!太太只好放棄。

  不久後的某一天,小啾一反常態,引領太太到一處廢棄的工廠,太太往幽暗的屋內望去,看到小啾身旁圍著三隻胖胖的小狗。這時,小啾出現奇怪的舉動,牠突然用力的收縮肚子,然後開始嘔吐,三隻小狗立刻上前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太太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小啾吃了那麼多,卻始終胖不起來,原來,牠拼命吞進去的食物,全都吐給了孩子吃!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動物的母愛實在是相當偉大!事實上,撫養我們長大的母愛是更加艱辛、犧牲,你我的母親其母愛比動物更加的偉大。遺憾的是,人要到自己做了父母,才能會真正體會出父母的犧牲與奉獻的愛。所以聖經在積極方面提醒我們:「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在消極方面更警戒我們:「咒罵父母的,他的燈必滅,變為漆黑的黑暗。咒罵父母的,他的燈必滅,變為漆黑的黑暗。」又說:「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以此來提醒我們要積極的敬愛自己的母親,這是為人子女不可忽視該有的體會與領悟。

  切記!我們不但歌頌母愛,更要積極的孝敬自己的母親!

  ※小小的叮嚀──「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聖經馬太福音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