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  聚會時間  |  行事曆

講道見證

老牧人系列

【老牧人說故事】63
施達雄牧師

自信心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自信心,是一個人之所以能成功之主要動力,因為有了自信心,就不易受困境所影響,因為有了自信心,就能化阻力為助力。莎士比亞曾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一般人的自信心是來自經驗之累積,及專業之判斷。但在聖經中所記載有所成就的偉人,也都是充滿自信心的人,他們除了與一般人一樣具有來自經驗之累積,及專業之判斷之外,更是加上來自他們對上帝存有堅定的信心,換句話來說,自信心是對上帝有堅定信心所產生的副產品。聖經中偉人之一的保羅曾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前半句「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是述說他對上帝的信心,後半句事「凡都能作。」則顯明因此而能具有強烈的自信心,事實上,不論環境多惡劣,有自信心的人恆抱希望。因此,自信心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國際樂壇最具影響力的日本籍指揮大師小澤征爾,在一次參加歐洲指揮家大賽之決賽,按著評委會交給他的樂譜指揮演奏時,發現樂曲中出現不和諧的地方,他以為是樂隊演奏錯了,就停下來重奏,但仍覺得不盡理想;於是他問樂譜是否有誤,但所有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審權威人世都鄭重表示,樂譜沒有任何問題,那是他的錯覺。

  面對這批權威人士強烈的反駁,他仍然作出肯定自己的專業與直覺的舉動,很有自信的大聲說出:「不!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判台上的評審立即起立,並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大賽奪魁。

  原來,這是評審團精心設計的圈套,用這種方法來測試參賽的指揮家在發現錯誤,是否會因為遭到權威人士否認的情況下,仍能堅信自己的專業與判斷。前兩位參賽者雖然也發現了問題,但只有小澤征爾深信自己而不附和權威的意見,因此,他摘取了桂冠。

  在人生的旅程上,在工作方面、生活方面,都難免會面臨各種磨難與誘惑,人若對上帝存有堅定的信心因而擁有強烈的自信心,不但能經得起考驗,不屈不服,進而更能化阻力為助力,如此,不但能贏得人的尊重與肯定,且使自己離成功就已經不遠了。一個經得起考驗的自信心,才是真正的自信心。更值得提醒的是,當你擁有自信心時,就是成功的開始。

  切記!培養自己能有強烈的自信心,這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小小的叮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聖經腓力比書

回老牧人系列目錄>>

網頁點閱次數   資管小組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63號
Tel:886-2-2931-4144  Fax:886-2-2931-6791
Addr:116 NO.63 YUH-ING ST. TAIPEI TAIWAN R.O.C.